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生而为人,必须坚强

作者:秦小艳  2019-08-22

  有个关系要好的朋友,今年报名了中级会计的考试。算是下了本钱,买了东奥的网课,之前复习的还算可以,可是今年五月份的时候,家里出了点事情,影响了复习计划,一直到了七月份才重新开始复习备考,可此时距离考试仅剩一个半月的时间了。这段时间她找我聊过一次,觉得自己压力好大,随时都会崩溃,一度都有想要放弃的打算,认为时间太短,自己根本就来不及准备一切了。


  看着她挫败的样子,我自己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小的时候总觉得长大了就可以随心所欲无忧无虑的,可真的等到变成了大人才发现成年人的世界却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面对,真正可以无忧无虑的反而是孩童的那段时光。作为成年人可能最不需要却总是出现的便是疲惫与无助了吧,当下社会有着太多的生活压力,而上有老下有小的我们无疑就是在这夹层中顽强生存的那粒种子,能不能破土而出自己并不知道,只是希望不要有那么一天变成废物,被泥土给分解掉罢了。


  我不想骗她一切都会好的,只能安慰她要坚强,去勇敢面对。毕竟现实是残酷的,需要自己去面对的事情,靠逃避是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在那里,这次自欺欺人的选择无视,可心里的那座大山却始终没有翻越,不仅不会消失,可能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变得更加的难以攀爬,等到下次鼓起勇气去打算搏一下的时候,才发现大山早已高不可攀。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在自己看似柔弱的身体里隐藏着无限的力量,而坚强与勇敢就是释放这股力量的钥匙。人们从小到大都在做着突破自己的事情,叫出第一声爸爸妈妈的时候,迈出绵软却坚定的第一步的时候,在无数次跌跌碰碰后却又再次爬起学自行车的时候,面对浩如烟海的学问却又无怨无悔奋力前行的时候。只是这些挑战的时刻都被人们认为是顺其自然应该为之罢了,殊不知人类本身就是不断进步的案例,从猿人到原始人,从刀耕火种到现代文明,正是祖祖辈辈无数次面对困难,坚强勇敢的克服困难,与天斗与地斗,这种勇于挑战,勇于面对的无限累积,才让当代的我们可以享受科技文化所带来的便捷生活。


  坚强的去坚持,勇敢的去面对,这便是我最后告诉她的话了。没有太多华丽却无用的辞藻,也没有那么多所谓的心灵鸡汤,成年人的世界里,道理谁会不懂,需要的只是去做出决定的勇气罢了。生而为人,必须坚强,有时候这句话不仅是在对别人说,也是在对自己说,毕竟我们每一个都是负重前行,只有坚强与勇敢的去拼搏面对才会让明天过得更好。最后,真心的祝愿她这次可以攻克难关,不论考试最后过与不过,努力了便无怨无悔。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