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雨天也美丽

作者:秦小艳  2019-07-26

  这几天都是阴雨天,淅淅沥沥的小雨总是下个不停。


  以前不喜欢下雨天,总觉得出行不方便的,穿鞋还得穿橡胶底的。鞋边低一点的,或者鞋面是网面的,水还是会漏进去。好几次出门,袜子都是湿漉漉的,脱去袜子,脚都是冰冰的,心就更不用说了。回家后半个裤腿也湿了,裤腿后面回眸望去也是一串串泥点点,好心情也被影响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雨天有了不一样的认识。下雨天我不再只关注它带来的不方便之处,转而觉得它更能舒缓压力,平复心中的各种杂念。雨天宅在家里,沏一杯滚烫的茶,看着这热腾腾的茶气慢慢地升腾,倍感惬意。


  窗子外面的雨斜斜的打在玻璃窗上,雨水顺着玻璃下滑,窗子上的尘土也被洗刷去了。雨点越来越大,打在窗上,让人在室内也能感觉到它的能量巨大。雨水敲打着玻璃,也敲打着人们的心,让我们活的更加真实,更加通透。


  慢慢地,雨点变小了,坐在稍远一点的地方已经分辨不来下雨还是即将放晴。于是又走近窗边,看见地上的小水窝里面溅起的涟漪,这才判断出雨还在下。慢慢地拉回视线,仔细观察窗外,能看到像珠帘一样的密密斜织的雨。空气也变清新了,树叶上慢慢滚动的小水珠越发衬托出树叶的嫩绿。从高处俯视路面,路上的行人打着雨伞,各色各样的雨伞给青色的地面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雨过天晴,空气清新了不少。这酷热的夏天,一场白雨过后,骤然的凉爽让人心旷神怡。行人也慢慢多了起来,小孩子也出来玩耍了。两三个孩子在楼下的院子里面奔跑、嬉戏打闹,给院子里面增添了不少欢乐。


  晴天有晴天的美,雨天也有雨天的美。享受生活每一个奇妙的瞬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