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信任就是理解

作者:张亚娟  2019-06-03

  农村电气化网讯:论语中有这么一句话:“民无信不立”,就是说信任是人与人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如果人与人之间没有了信任,何谈幸福生活、和谐社会、朋友之间的友谊?只要我们对别人增加一点点信任,那么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就拿供电所营业厅收费问题说吧。随着现代生活的快速发展,不少人出门购物都喜欢通过微信、支付宝扫一扫来付款,然而供电所缴纳电费也不例外,收费方式要么坐收现金,要么就是客户自行安装手机APP软件缴费。6月1日,营业厅来了一位太峪镇拜家河张忠善客户,自称家里电表黄灯一直亮着,插卡出现请购电提示,急急忙忙来到新堡子供电所要求工作人员给其续费,待工作给他充好电费以后,付款时发现忘了带现金,提议写卡撤消通过APP缴费,可张忠善是个农民,拿的是老年手机,加之他也不识字,儿子在外打工一时也联系不到。拜家河离新堡子供电所40里路,来回一场很不容易,交通也很不方便,为了不让客户家断电,工作人员替该客户垫付了200元电费,让他先回家把卡及时插到表上用电。“太谢谢你了,给你添麻烦了,回去过两天托人把钱给你捎过来”张忠善激动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送张忠善客户走后,身边的另外一个客户说:“你都不怕上当,人家如果把你当傻瓜不还钱看你咋办”,工作人员笑了笑说:“不用怕,人与人之间就要相互体谅和理解,谁在外能没个困难,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如果我们每天生活在无穷无尽的猜疑之中,那相互之间哪来的信任”。


  据悉,今天早上8点左右,客户张忠善没有失言,果真托同村人来新堡子办事给工作人员稍来200元钱。在我认为,信任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弥足珍贵的东西,没有人能够用金钱买得到。它也来自于我们每个人的灵魂深处,是活在灵魂里的清泉,可以拯救灵魂,滋养灵魂,让心灵充满纯洁和自信。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对身边的人增加一点信任,这样世界将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县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