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小猴子成长记

作者:秦小艳  2019-05-24

  小猴子花花是一只无忧无虑的猴子,每天在森林里面晒晒太阳,捡捡水果。它自己吃完,还不忘给同伴们带点。它有一个哥哥,是只胖猴子肥肥。


  在家里面,花花和哥哥打打闹闹的,好好不热闹欢喜。有一天花花垂头丧气的回来,肥肥就跑上前去问其原因。还真是神奇,这俩猴子虽然爱斗嘴,但是感情还是挺不错的。花花就阐述了自己的心事,它是一只善良的小猴子,每天在森林里面自己吃完,还给同伴帮忙采摘果实。在一群朋友里面,它每次总是付出的多,但是却很少计较。就是猴急猴急的性格,每次都马马虎虎的。这次它摘到一颗水果,送给同行的伙伴,伙伴吃下水果没有多久,就不舒服。大家纷纷将这只同行的猴子送往了医院,并且指责花花,认为是花花害了同伴。花花紧张的在医院门口等待,大夫出来后,花花紧闭双眼蹲在墙角,害怕的低下了头。它只是隐隐约约听到大夫说同伴没事了,它就在大家不注意之际,悄悄地离开了医院。它感觉自己是不是做错了,自己吃完水果就行了,怎么又去多管闲事,帮别人摘果子。想着想着,伤心的泪水就流了下来。


  肥肥听完,傻乎乎的笑起来了。花花不解地望着它,良久肥肥的笑声才停止了。它镇静的看着花花,帮助别人并没有错,也不要害怕承担错误。善良总是没有错的,是的,生活就是这样啊。不是只有讲不完的道理,和各种争论。如果生活中没有善意的帮助,那我们感受不到太阳的温暖,看不到光明,这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后来,肥肥陪花花去看了那个住院的同伴。原来它自己本来就肚子不舒服,刚好吃了花花摘得果子。它对花花表示了感谢,花花的心里此时很温暖。


  花花独自一人出门,看到森林中有一个受伤的狐狸靠在树边。花花想上前,但想起课本中讲的狡猾的狐狸。它心里犯起了嘀咕,到底应该上前帮忙吗?狐狸痛苦的挣扎着,看到花花,寻求花花的帮助。花花到底是没忍住,就过去扶起狐狸,并且帮忙将它送往了医院。事后,狐狸康复为了感谢花花,给花花家里送去了鲜花。并且和花花聊了起来,自己当天受伤,路过好几只动物,都没有救自己,只有花花帮助了自己。花花心里不禁感叹,并非自己当时没有迟疑,只是以后对待别人,不能有偏见。热心肠并没有错,在保护自己的范围内,合理的施救。


  经历了这么多,花花还是那个花花,热心肠,乐于助人的花花。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