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节省与享受生活

作者:秦小艳  2019-05-23

  农村电气化网讯:现在人们喜欢享受生活,无论是网购还是实体店的消费,只增不减。好多年轻人都成了月光族,有的人还过度消费。银行等给这些人提供了平台,没有钱,没关系,借给你钱,只要你满意。


  老年人则不同,经历过粮食匮乏的时代。他们提倡勤俭节约,从吃饭开始,很少有老人剩饭,他们在约束自己的同时,也关注身边的人,碰见有浪费粮食的人。他们总是会语重心长的找你谈下心,“浪费粮食以后要遭罪的,可千万别这样”。这就是“老人言”,不听老人言,后悔在眼前啊。


  所谓月光族,也主要指上班时间不长的年轻人。现在生活节奏快,年轻人刚入职场的,收入不高,也没有储蓄的意识,当然以享受生活为主。慢慢的生活压力大,好一部分人也会通过购物来减压。暂不说到底能不能实现效果,过度消费自己正常的生活带来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养成了这种习惯后就会更加失控,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购物带来的短暂放松感会被空虚感替代,同时由于超支带来的生活压力也会增加年轻人的惶恐感。


  到底应该怎样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我们都想生活的多姿多彩,在处理好日常生活之后,还有自己的英雄梦。


  量入为出,适度消费。经济实力决定上层建筑,又怎样的经济实力,就可以选择怎样的生活。当然这个决定因素还有很多,比如文化内涵、性格、爱好等。喜欢运动的人可以在天气好的时候坚持锻炼,节能环保又能舒缓压力。经常运动的人身体抵抗力也强,并且也比较阳光。内向的人选择阅读,外向的人可以参加集体性的活动。有很多可以消遣的方式,享受生活其实也很简单。


  老年人也是,不要对自己太苛刻。我觉得人老了就应该为自己而活,年轻的时候为了孩子,为了父母,很少为自己而活。到了老年,应该及时享受生活,多出去转转。或者约一群朋友唠嗑唠嗑,也是不错的选择。


  过分节省和过分浪费都是不可取的,把握住度,才能游刃有余,更好的享受生活。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