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用“三颗心”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毕节威宁供电局 王俊  2019-05-20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倒回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意大利众议长菲科举行会见时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做表率。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不管你身在何方?在什么行业?什么岗位?都应当不打折扣贯彻落实党中央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用“感恩之心、进取之心、事业之心”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我们应当感恩身边的人和事。感恩亲人,因为亲人的陪伴,人生是完整的,生活是温暖的;感恩朋友,因为朋友的存在,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学会明辨是非,感受人情世故;感恩同事,因为同事对自己工作作出了指导和帮助,使自己能够勇敢面对不足并加以改正;感恩企业,因为企业的存在,我们有了工作的机会,有了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


  永葆一颗进取之心


  俗话讲:日中则昃,月满则亏,比喻事物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想相反方向转化,所谓物极必反就是这个道理。人生轨迹是规律,我们应当争朝夕,求进步。1的365次方等于1,1.01的365次方约等于37.8,0.99的365次方约等于0.03。这个公式代表着我们每天的努力程度,也可以是看书,学习、工作等等的努力程度。用看书来说,每天看一页,一年看365页,每天多看百分之一,那一年你就多看37页。你一年就可以看402页,你看是不是多得了很多的知识呢?我们每天工作也能这样就更好了,每天多努力百分之一,每天进步百分之一,一年后我们得到的汇报,会比之前每天点到为止好的多。


  坚定一颗事业之心


  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有职责,也代表着相应的责任,无论从事什么职业,身处什么岗位,应当秉承“我的岗位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的事业心,任何人只要通过不断努力,一定能胜任本职工作。南网企业宗旨是人民电业为人民,就是要有“我的岗位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的事业心,做到这一点,也是在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的来讲,用一句话总结工作和生活中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那就是:凭良心做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三颗心,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