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太平森林公园的五一之旅

作者:秦小艳  2019-05-14

  期盼已久的五一小长假如约而至,本着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我们决定前往太平森林公园。在游玩前,我就满怀期待。


  小长假第二天,一大早就前往太平森林公园,这个森林公园地处户县,不同于城市里面的喧嚣,我想这里应该是散心、舒缓压力、锻炼身体的好去处。从高速路上下来,一路驱车前往,路上有摆摊的小商贩,红红的樱桃,看得人嘴馋。我最终决定先苦后甜,出来的时候再买吧。


  买完门票,进入景区,是一条蜿蜒的路,左边是山,右边是条河。我们不由得感慨,这里的环境真好,天然氧吧啊。停好车,我们徒步前行,一路上左侧还有车辆进山,路程虽然长但是心情是好的。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还有行人站立拍照,想将这美景带回家。天气还是挺争气的,吹点小风,但不下雨。这已经谢天谢地了,我心里暗暗思忖。


  顺着这条路继续进山,这里被称为“国家级地质公园”,每走一段路,墙壁上就有岩石地貌介绍。对于我们这些门外汉来说,看看就行了。不过还是为地质学家的博学而咂舌,有学问真好,我们普通人看起来就是方石头、圆石头,绿色的石头,砖色石头等,用专业术语一描述,真的就不一样了。正走着,看到前面有人喊“快看,这有3D摄影区”。我们闻声过去,正路边上有个小岔路,岔路后方是一小块空地,上面有一些人在拍照。岔路是由一个人工小拱桥延伸进去的,小拱桥上有一副鲤鱼戏水图。站在拍照区,站在鲤鱼戏水图上,一抓拍。果然,图片中的人放佛置身小河之中。从“3D摄影区”出来,坐在餐饮区休息一阵后,继续迈开了前行的步子。


  接下来是弯弯曲曲的山路,大家都铆足了劲前行。小孩子嘻嘻闹闹在前面打闹,大人也边聊天边前行,一行人都背着干粮和水,走着走着累了就歇歇。微风轻轻地吹,沿路有山有水。为了避开商场的人山人海来到这里,这里人也多,但置身风景其中,发觉大自然对万物的包容让人震撼,一点也不觉得挤。在半山腰时,我觉得已经筋疲力尽,想要放弃。但看看前面还在继续前行的人们,稍微休息片刻后我选择继续前行。一路上走走停停,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又咬牙前行。一路上有好几个瀑布,这里的水质很好。瀑布从高处宣泄而下,很有气势。刚开始觉得很惊喜,慢慢的就习惯了在水雾中拍照。行程也接近了尾声,一路绿茵遮住了头顶的太阳,好不惬意。山顶是彩虹瀑布,大家都欣喜的去彩虹瀑布下面拍照。这个时候也顾不得开滤镜。


  终于登上顶端,过程着实艰辛,但是却很欣慰,买了个奖牌,刻着第一名登顶。虽然是闹着玩的,但是觉得自己的努力与坚持没有白费。坚持下去,总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色,这一趟游玩,值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