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愧疚

作者:张亚娟  2019-05-09

  下班回到家,小人儿跑过来问:“妈妈,你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我答:“乒乓球”“最喜欢的礼物?”。“你送的礼物,最喜欢的花……怎么今天问这些?”“我老师说快过母亲节了,让回去问问妈妈”儿子说道。


  噢,看着忙着给家人准备晚餐的母亲,我赶紧过去帮忙,母亲忙说:“你去那歇着吧!上了一天班了,不用帮忙,饭马上就好了”。心理突然生出很多愧疚,这么多年了,一直忙于工作,整天与客户打交道,都不知道母亲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母亲节基本都没有送过礼物或花给她,就连一句妈妈,我爱你都不习惯说出口。妈妈开始是照顾我们长大,等我成家后,又帮我照顾我的孩子,记得坐月子时母亲怕婆婆做的饭我吃不贯,总是在家做好给我送过来,全是我爱吃的,不厌其烦的叮嘱我不能吹风,不能穿拖鞋,为了我以后不落下月子病,照顾的很细心,可有时我心烦了却会把气撒在她身上,现在想想都觉得很惭愧。上班了,婆家离得远,母亲就帮我带起了孩子,她怕我想孩子,基本天天都打电话,让我听下孩子的哭声,笑声,给我讲孩子今天都吃了什么,和谁玩了,表现怎样……一直到孩子上学,不但要接送孩子,还要变着花样地做好吃的,自己舍不得买瓶水喝,都要给孩子买零食,买衣服,我说零食吃了不好,她总认为是我们不舍得给孩子吃,说起我们小时候条件不好,好多东西都没吃上,可不能让下一代再受委屈……


  这两天的连阴雨,到处都是水坑,小人儿踩着水一路跑,我气得只想打,突然想到我小时候也是这个样子,用伞舀水,故意在泥坑里跳,为了把新雨鞋缝的泥弄干净,就用铅笔刀弄,不出一天,所有的鞋子都穿不成了,那个新雨鞋是妈妈攒了很久的钱买的,而我那时候却是那么的不懂事、让人操心。想到这些,我的心里突然一阵难受,母亲看我愣在那里不说话,就问:“怎么了,工作上有什么不顺心还是?”我笑着摇头抱住母亲。


  母亲就是每天围着全家人的生活在转,她的全部心思都在我们身上,操心这个工作是否顺心,吃的好不好,我们生病比她自己生病还让她难受和着急。今年的母亲节,我给自己定了计划,给母亲做一桌好饭,带她出去逛逛街,很小的事情,希望自己能为母亲做更多,让自己的愧疚越来越少,愿我们都能大声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