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家的味道——洋芋疙瘩

作者:秦小艳  2019-04-25

  “比吃饭更高的,是亲手为家人制作美味。”


  这是黄磊在《黄小厨的美好日常》中写到的一句话,当初在看到的时候深以为然。只有真正为家人去做了美食,才会深刻体会到这句话中的温暖。家本来就该是个有自己味道的地方,比如一道菜,一碗汤亦或者是一句“吃饭了”。


  每个家庭都有一道传家的美味,可能看起来只是饭桌上再普通不过的一道菜,相信我,即使是碗油泼辣子,在这其中必然都隐藏着数代人口口相传的秘方,那可是除此一家别无分号的骄傲。那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某一天吧,那时候的母亲还没有现在的我年龄大,记忆中第一次吃到了母亲做的洋芋疙瘩,也是从那时候起,洋芋疙瘩这个名字深深的烙印在了少年的内心,时过近三十年从未忘却。小时候的洋芋疙瘩是母亲向外婆学的,土豆切块油炸蘸着白糖吃,我小时候不喜欢面食,偏爱米饭,母亲就把洋芋疙瘩变成了炒菜,土豆切块油炸后,备葱姜蒜鲜辣椒等辅料回锅爆炒。做好的洋芋疙瘩,土豆外酥里糯,吃起来特别下饭。


  小时候的家庭情况没有现在的好,母亲在一边工作一边养家的同时,照顾了我所有挑食的小情绪,而洋芋疙瘩就是在我不好好吃饭的时候永远不会失败的一道杀手锏,与此同时,我也落下了洋芋娃的绰号。


  时间在不断的推着我们前进与长大,不论生活与成长是多么的艰辛,母亲从未放弃过坚持,也从未忘记给我做我爱吃的洋芋疙瘩,我也一点一点的记住了母亲的味道。当小时候的洋芋娃成为现在的我时,洋芋疙瘩也从母亲哄我吃饭的不二利器变成了我拿手的菜肴,这是母亲给我的传承,有独立坚强的传承,也有美食味道的传承。


  或许在若干年以后,生活会更加的美好,可我相信洋芋疙瘩会是家里不变的菜肴,我会在饭桌上给家人指着那盘洋芋疙瘩讲故事,故事的名字就叫做家的味道。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