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成年人的世界

作者:秦小艳  2019-04-08

  常听人说: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都挺好》里面体现的淋漓尽致。


  一直以来比较喜欢苏明玉,虽然小时候受了不少委屈,而且是来自于家庭的。如果放在大多数人身上,都可能会影响学习生活,很难有人能突破环境,破茧成蝶。而剧中的苏明玉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她一直以来都努力上进,性格倔强的她,硬是向着积极的一面在进步。小时候学习成绩优秀,成年后靠自己挣生活费,直到后来的职场女强人。她的付出是可想而知的,豪宅别墅,百万的奔驰,无不体现出她的职业生涯成就。性格独立,爱憎分明。只是从小就缺少家人的关爱,让她对亲情感到陌生。随着情节的发展,一家人的生活在磕磕碰碰中度过,明玉和父亲、哥哥培养出了更深的感情。她渐渐学着去放下,只有放下了怨念,才能拥抱阳光,才能真正的快乐。这个过程还是很艰辛的,她做到了。


  苏大强在剧中也火了,备受大家吐槽。觉得他自私,懦弱,在给子女添麻烦。各种评论对这个角色都是不利的影响。尤其小时候明玉受委屈时去寻求他的帮助,他只是找借口走开。儿子离婚事件,更让人费解,感觉这不是一个父亲应该表现出来的形象。直到电视剧结局,事情的面纱才慢慢揭开。这位父亲早年婚姻生活就不幸福,为了孩子们,他忍气吞声。作为一个男人,被人指责没本事等等。这一系列长期性的负面指责,让他在老伴去世后,肆意地享受以至于挥霍这自由的生活。在子女之间有误会时,他也不解释,这大概也与早年的隐忍习惯有关系吧。年轻人看到的是这位老人各种任性耍脾气的习惯,还有对事情不论对错的逃避态度,对于误会也不解释任其发展。只有上了年纪的人能看出他的辛酸,这又何尝不是社会普遍的矛盾呢?


  子女想孝敬父母,但是生活习惯不同等等。做得好的就是给父母经济上的照顾,却给不了他们最想要的陪伴。老年人想享受天伦之乐,却发现融入不了年轻人的生活,似乎与他们的世界格格不入,也是各种尴尬。


  是啊,一句都挺好揭示了所有。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只能说一句“都挺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