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公园的早春

作者:秦小艳  2019-03-25

  周末的早晨,吃过早饭,漫步来到离家不远的公园,想感受一下春天的味道。北方的春天来得总是有些迟缓蹒跚,已到春分了,才明显感受到春的脚步。虽然春风依然料峭,可路边的小草早已迫不及待地随着自然变化,同万物一起卸下了冬装换了一身翠绿的新装。一路走着,映入眼帘的是随风飘摆嫩绿朦胧的柳枝,宛如一位妙龄少女,素衣长发,婀娜飘逸,正挽着春天的臂膀随着曼妙飞舞的音符尽情演绎着春天的旋律。走近一株细细端祥,弯曲的柳条十分柔韧,每一根枝条上都长出了嫩芽充满了生机。深深地吸一口气,你会嗅到淡淡的、清新的气息,仿佛淡淡茶香,只要你用心去体味,用心去感受,就能品出其中之妙。


  接着往前走,星星点点的黄色吸引了我,哦!迎春花开了,它们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满眼都是黄色。有的花苞含苞欲放,有的花从枝丫中抽出了,露出嫩黄色的花蕊来。有的花却已经开放不少时间了,招来了蜜蜂、蝴蝶。


  春日的公园,仿佛一幅巨大的山水画,每一处景观、每一株植物,都是那样的轻盈,各具特色。


  走着走着不觉中,我来到了公园的中心,这里的梅花开得繁花似锦!粉的、红的、黄的、白的,大的、小的,含苞待放的,热烈开放的……数不胜数,令人目不暇接。你本是南方冬月里的靓景,却带着一缕暗香幽然的开在这北方的早春,惹动了这树下多少游人思春的遐想!几位少女揽你入镜与春天留影,几个孩童嬉戏树下捡拾散落的花瓣。我驻足稍息,注视着每一朵朵盛开的梅花,用手轻轻的抚摸它的枝干,轻嗅着花朵上泛着的幽香,静静沐浴着花的芬芳,这有点陶醉了!嗡嗡嗡……几只忙碌采花的蜜蜂在梅花上舞动,更为此处增添了不少别样的情趣!浅浅的绿意,幽幽的花香,把这春天的公园装点的诗情画意! 让人有点流连忘返。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