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跳出舒适区

作者:秦小艳  2019-03-07

  一般情况下,能看电视,我一般不会主动去翻开书本。上了一天班,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吃过饭,习惯性的拿出了手机,同时打开了电视。似乎疲惫就这么慢慢的消除了,取而代之的是,渐渐涌来的困意。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却觉得日子缺了点什么。总觉得过去的每一天回忆不到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该改变了。


  又是一个下班的午后,一改平时的慵懒。我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慢慢地体会含在嘴里的米粒。之前吃饭时还在想工作中的一些事情,现在我完全放空了自己。一心一意只做一件事情,不去想其他事情。慢慢地,就在这宁静中我的心里升起了一种快乐的感觉。


  饭后,我没有把时间交给手机,也没有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叫上家人,去操场散步。冬去春来,每天在室内上班,也并未感受到气候节气的变化。晚上出来,突然间发现已经没有冬日傍晚的寒冷了,只是凉爽的感觉。大门口追逐打闹的小孩子,旁边几个转圈逗乐子的小狗,让人不由感叹,春天到底是不一样的,到处都有活力生机。


  来到操场,我绕着操场走圈子。操场人还挺多,老人带着孙子在空地上玩耍。几个小伙子在篮球场上借着路灯照出的亮光投篮、奔跑,技术还挺好。来了一个健身器材边,有两个老太太在那聊天,现在的小孩一进门就玩手机,隔代带的孩子不好管,怕影响孙子的视力。好神奇的事情,现在老年人反倒比年轻人生活更有规律,也更加有“朝气”。


  这么几圈走下来,额头渐渐渗出了汗珠。如果这么坚持下去,身体素质可能会更好点。而且一天下来的疲惫感竟然没有了,今晚的决定没有错。生活总得有点改变,我意味深长的呼了一口气。


  同样的周内一天,小小的改变,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最明显的一件事,早上起床不会赖床啦,明天又是活力满满的一天。


  离开舒适区,细微的改变也能丰富我们的生活。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