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给你想要的不一样的亲情

作者:秦小艳  2019-03-05

  一直以来传统教导我们的是:百善孝为先。可以看出,我们对亲情看得很重,也一直弘扬孝道精神。父母的爱,与生俱来,一生倾其所有,愿意把最好的都给孩子。孩子对父母的爱似乎无法与父母对孩子的爱达成平衡,其实也并非如此。


  一个慈祥的老太太,满头白发。她今年七十二了,这一生勤勤恳恳,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财富。一辈子省吃俭用,自己穿衣打扮很朴素,她的眼神却满是历经沧桑的睿智。给儿子买了房子,娶了媳妇。送走了老伴,照看着孙子。日复一日的为家庭付出,从来不曾为自己活一天。这大概就是中国老人的写照吧,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空巢老人的养老是个问题,好多老人在快节奏生活的今天,都被送进了养老院。条件好的,家里雇个保姆,在家伺候老人。上班的青壮年群体,为了生活,也在四处奔波。再苦再累也会坚持,因为他们的心里有家人。年轻人在外,无论是初出茅庐进入社会,还是入职多年游刃有余之辈。能让他们坚持下去的,就是对家人的责任和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棱角,但社会是个大熔炉。我们都必须适应社会,必要时去掉自己的棱角。每一个任性的青年,在成长的路上,都有破茧成蝶时的疼痛。在那千钧一发的时刻,他们眼神中的坚毅,咬紧牙关的坚持,都是爱的名片。


  孩子心疼父母,让上了年纪的父母歇着。对父母的付出很心疼,但往往在亲近的人面前,表现出来的却是指责。给你说了你怎么老不听……其实我们不知道,上了年纪的父母,他们也想从孩子跟前获得一种认同感,感觉到自己还是被需要的。吃饱穿暖,是对父母长辈最基础的关爱。如果能关注下他们容易被忽视的潜在需求,这大概能让他们获得更多的爱吧。坐在餐桌上,爸爸还是像以前那样,给我们兄弟姐妹夹菜,这次我没有推辞。开心的夹起碗里的菜,边吃边和大家聊起了小时候的事情。


  父母对于孩子的爱是一种天性,让孩子吃好的,穿好的。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满足孩子所有要求,这种爱如果把握不住度,就会变成溺爱。一个理性的父母,应该有长远的眼光。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适当的拒绝孩子的要求,让他们有承受挫折的勇气和能力。还记得小时候学过的一篇课文,鹰妈妈和小鹰的故事。小鹰刚出生,妈妈便会喂食,慢慢的小鹰稍微长大点。鹰妈妈便带它去悬崖边,教它飞翔。我想背后可能会有助推吧,小鹰刚刚双脚离地心里的恐惧自然不用说吧。但那一刻,它发现只有自己能依靠时,奋力一搏,学会了飞翔。多年后,它对鹰妈妈的感激之情自然不用说。


  无论怎样的感情,不计回报的付出,以感性为桨,又有理性做帆。扬帆起航,才能走得更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