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勇往直前 永不放弃

作者:张亚娟  2019-03-03

  是什么阻止你前行,是胆小、是家人朋友的好心劝阻,周围人的眼光?还是心理疲劳,创业的艰辛?


  当见到一位学友时我找到了答案,前些年我们一起学驾照参加科目二考试,家人都劝她,你需要车的话包个车,不要自己开,危险,每25秒就一人死于交通事故,她坚持,并在报考驾校的同时买了辆二手车,驾照拿到手后,现实的开车还是会复杂很多,她不敢一个人上路,求朋友陪她一起,开始只能走平坦的公路,想回趟娘家都不敢开,因为要经过一座高山,她怕到半路熄火,第一次朋友陪她回去,第二次还是不敢开,又求朋友,朋友同意了,临行时朋友的车爆胎了,需要去修理,她也不好意思再叫朋友了,给自己鼓了一把劲,勇敢跨出了第一步,现在的她会说,想去哪就去哪,虽然碰到过石头上,碰到别人停靠的车上,受了些经济损失,但她成长了,她说生命还长,还想再学点东西,给自己报了中医学院的3+2,我以为她是为了涨工资,她说这个和专业根本就没关系,有机会学的时候就多学点,才不辜负这生命。


  想想自己,从走出校门那一天开始,为了生活,我四处打工,直到2009年,看到招聘启示彬县供电分公司急需坐席人员,一听说是农合工身份且工资也一般化,家人、朋友都不赞同,让我再找个好点工作。经过我在网上查询该公司简介后,了解到公司是国企单位,不管是管理方面还是效益方面,声誉还是不错的。我自作主张,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应聘,之后被分配在客服中心96789工作,上报停电计划、停电计划报表(停电恢复)、话务统计报表、接电话、回复客户报修电话,每天重复这些工作,看似简单的工作,工作起来并非简单,只要认真工作,就没有干不了的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已在这个岗位干了十个年头,一直忙碌而充实着,但我很满意这份工作。


  不管你想干什么,只要自己喜欢,就放开的去干,不要在意别人的一言一行。每个人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然而修行的路总是孤独的,因为智慧必然来自于孤独。虽然现在的自己或许没有什么智慧可言,但是至少我一直都在修行的路上,从未想过放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