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爸爸的口琴

作者:张亚娟  2019-03-02

  口琴,对于现在,所有的乐器店里都有,网上也很多,爸爸的口琴是他在宁夏当兵时买的,那时候确实很不容易,攒了很久的钱,找了很多地方,听着旋律,他就能吹下来,虽不是很准确,但听着已经很像了,他没有学过曲谱,是自己摸索出的调调。


  复原后,口琴被奶奶放在一个盒子里锁了起来,对于奶奶的那个盒子我们也很好奇,有一次,爸爸打开了那个盒子,我们都抢着要里面的东西,有五角星徽章、火石、牛皮带、钱包,我们对于那些都只是看了下,都抢他的口琴,他吹了一曲《白杨树》便把它送给了我们。我们轮流吹,不会吹,口水全吹进去了,开始我们甩里面的口水,最后感觉那个里面的口水没有弄干净,弟弟干脆把口风琴拆开,不但把里面的口水没有弄干净,反倒是不能恢复口琴的原模样,最后口风琴就被我们遗忘在抽屉的角落。


  有一天,爸爸突然想起了口琴,问起我们,我们随着时间的推移忘记了口琴的存在,始终再也没有找到,爸爸有些失落,也没有说什么,弟弟就在网上买了一个送给爸爸,爸爸高兴了很久,虽然不是他的绿色,但也是他当兵时一段美好的回忆,他心情好时会拿出来看看,我对爸爸说:“你吹吹吧”。爸爸说:“年龄大了,嘴里漏气,吹不了了,偶尔会见他拿出来吹《小白杨》《》等老哥。


  爸爸的口琴年轻时是他闲暇时的美好时光、年老时的美好回忆,也是对于过去式怀念和未来是期许。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