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家人的理解就是我工作的动力

作者:张亚娟  2019-02-11

  “妈妈,你不是答应我周末带我去广场玩的吗,你怎么……”“亚亚,你什么时候抽时间去看一下你爸,他住院一个人我不放心……”听到儿子和妈妈电话里的问话,我哽咽地不知道怎么回答。


  单位近期工作特别多,户表改造、APP手机注册和日常工作的开展,不得不牺牲休假的时间来为办理业务的客户服务。今天儿子打电话问我说好带他去广场玩的,怎么又去上班,我忙解释道:“妈妈今天上班特别忙,如果我不上班的话,好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因换了磁卡表没及时开户配卡的家里就会断电的,等我空闲了时间再带你去玩”,儿子生气的说道:“你都答应我好几次了,你骗人” 我准备张口解释时,对方电话被挂断,我知道他在埋怨我这个妈妈眼里只有工作,不能实现对他的承诺。过了半个多小时,妈妈打来电话问我什么时候抽空去咸阳看看住院的爸爸,我惭愧地给妈妈解释:“等忙过这阵子我再去,最近确实太忙走不开”。妈妈说:“哦,那你忙吧”,虽然她没有多说什么,我明显感觉到她是不高兴,也就没再多想什么,继续着手里的工作。


  下班后,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给爸爸打电话问候他的病情,解释着自己最近工作忙没能去看他,爸爸笑着说:“傻女儿,爸爸在电力局工作了四十多年,单位的事我知道,你放心工作吧,不用担心我,我没什么大事,每天只是打个吊瓶,更不要因为我而影响单位的工作,”听完他的话我的心里敞亮了很多。紧接着,老公带着放学的儿子回来了,我原以为儿子生气不会理我,结果他笑着跑到我跟前问:“妈妈,爸爸说你上班好忙好忙,要给很多人办理购电卡,都顾不得喝水,也顾不上给我打电话”,我摸着儿子的头笑着点头默认。老公告诉儿子:妈妈的工作牵扯到很多家庭能不能及时用上电,现在村里的年轻人都出外打工了,家里只剩下老人和孩子,吃饭、取暖都会是问题,妈妈是舍小家顾大家,这样很多和你一样的孩子冬天就不会寒冷了。我们是不是要体谅她的工作,而不是去埋怨呢,儿子听了老公的话像犯了错的孩子低头向我走来说:“妈妈,对不起,是我不懂事,误会你了”“没关系,妈妈没有怪你”我抱着儿子说道。


  事实证明:有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我们工作起来也很顺畅,就算再苦再累也都不会觉得辛苦,尤其是我们这些窗口的座席人员,有了家人的支持就会有好的心态服务于广大客户,有效地提升窗口优质服务形象,从而达到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家人的理解,工作的动力,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