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过年了

作者:秦小艳  2019-01-28

  天大寒,砚冰坚,手指不可屈伸。古人文章中就写到了大寒节气,大寒一过,就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


  离春节越来越近了,每天早上穿过一条小路去上班,路边接送孩子的家长络绎不绝。小商贩瞅准了时机,也开始做生意了。突然间,小商贩的摊位不见了,路上的行人也少了,想是孩子放假了。寒假已经开始了,我心里暗暗思忖,应该过不多久就过年了。时间真是过得飞快。


  今年不同于往年,每一年的春节,我都以全新的心态去迎接。过去的一年,好的不好的事情,都翻篇了。对于过去的这一年,我满怀感激之情。生活依旧如此,只是不能少了对生活本身的热爱,有了热爱才会有期待,才会感激,会激动,会以文字的方式把时光记录下来。


  年货市场也开始了,街道年货摊也摆开了,小孩的玩具,对联,各种墙画。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各种零食也成了春节必不可少的清单物品。超市里面也是喜气洋洋,货架上摆满了瓜子,糖,各种坚果。看着人们忙忙碌碌的身影,手推车渐渐地放满。孩子陪同父母,也有小两口出来逛超市的。春节带动了超市的生意,也为这些小商贩带来了丰收。


  远处的打工族也背着行囊,风尘仆仆的归来。平时在外打工,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无人照看,心里也是万分挂念。正好借着过节,回家团聚。生活纵然忙碌,人们还是会定期放慢脚步,给心灵一片栖息之所。春节拉近了父母与孩子的关系,让在外务工的子女回家尽孝。为了这样的节日,大家怎能不载歌载舞地庆祝呢?


  随着时代的变化,春节的形式或许和以前相比有诸多变化,但是其中蕴含的意义是相同的。


  有了手机,有了电视,我们过年期间好多人都被这些电子产品所吸引。但是这个节日的存在,大家聚在一起,必定也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无论以怎样的方式,不变的是我们总是在关心着父母朋友,也被关心着。以前用短信联系,现在改成微信问候。还是家人一起欢声笑语中,看着春晚,吃着年夜饭。


  或许除夕的早晨,叫醒我们的是院子里小孩子的叫喊声“过年啦,过年啦,又长大一岁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 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