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母亲,愿您永远年轻——纪念供电所成立二十周年之际

作者:邹馨  2019-01-07

  1999年1月1日在全国电力体制改革浪潮声中,您的名字“供电所”脱颖而出,您成为了一位年轻美貌的母亲,却精心哺育着我们这一代人--“农电工”逐渐成长,让我们在电力行业这个大家庭中不断磨练、吸取经验和教训、提升业务技能、职业素养、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让我们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电力人,感恩有您--我最亲爱的母亲!


  1998年秋,刚从学校毕业的我,就像初生的牛犊,朦朦胧胧,抱着远大的理想,在西部大开发改革的道路上走南闯北,追寻着我人生的落脚点时,是您张开双臂、敞开胸怀,将我揽入您温暖的怀抱,开始我人生的起点,使我们在电力改革的道路上蹒跚学步、脯步前行,是您给了我们一个有着电网公司作为坚强后盾而温暖的家--供电所。


  在供电所这大家庭里,是您用精心耕芸、求真务实、节能增效、服务致上、不断探索、开拓创新、砥励前行的精华乳汁哺育着我们茁状成长,有了您的培养和教诲,才使我们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电力人。二十年风雨兼程,我们踏歌而致,似曾有过多少坎坷和辛酸,是您让我们学会吃苦、学会坚强,坦然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学会用长运的眼光和开拓创新的思维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甘从苦中来,随着农网改造全面开展和竣工投运,农电管理激励机制的不断完善,供电可靠性、电压合格率、线损管理等指标逐年创新,供售电量的成倍增长,绩效考核机制逐步健全,使员工积极性、主动性由被动向主动转变,企业效益逐年上升,我们获得更多的是丰收的喜悦和成就感。是您让我们紧跟时代步伐,学会换位思考,明白企业与个人利益关系,舍小家顾大家的道理,让我们做一名真正的电力人。


  2012年的春天,春意怏然,十三年的磨练和成长经历,我们终于等来了接受组织考验的时刻,在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我们农电工有了人生第二次转折点,通过上级领导和部门精心组织、策划,为我们开展针对性的长期业务技能、专业知识培训和辅导,使我们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知识具备了一名合格电力员工应有的水平,全过全局员工的百日奋战,为我们迎来了“农电工高考”,正式接受了组织对我们农电工的检阅检验,使我们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电力员工,让我们真正融入到贵州电网这个大家庭,农电工的身份得到了切实转变,有幸成为一名南网员工。


  在南网的大家庭中,有南网方略、南网总纲为统领,进一步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宗旨、坚定了理想和信念,规范了我们的工作行为,使我们的思路更加清析,目标定位更加准确,使我们变得更成熟,正引领我们在深化电力改革开改的道路上开拓进取、奋勇前进、走向未来、走向世界。


  母亲,正是有了您的精心哺育、调教和包容,让我们在艰难的环境中磨练坚强意志、卧薪尝胆,学会在逆境中生存,将我们历练成为一能吃苦、能善战、懂感恩,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电力人,让我们依靠组织、相信组织、服从组织,开拓创新、勇往直前,让我们依靠组织、相信组织、服从组织,才有了我们幸福的今天。不管身在何处,我始终会牢记您的教诲,在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开拓创新,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争做一名懂技能、能干事、会干事、懂感恩的南网人,为铸造绿色、智能、高效的电网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母亲、今天是您二十岁的生日,您正值风貌年华,事业蒸蒸日上,让我们共同携手在电力改革开放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共圆南网梦。愿我最亲爱的母亲--供电所,永远年轻、百年不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纪念,供电所,成立二十周年,务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