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工匠精神

作者:秦小艳  2018-12-21

  曾几何时,我们变了。做事情求速度,却忽略了质量。


  古时候有庖丁解牛,庖丁是解剖牛的高手。他的宰牛技术了得,别人的刀子换了好几轮,他的刀子却崭新如初。他对自己的工作很热爱,他长年累月的积累经验,换来了大家对他的佩服。


  生活中老提到某东西质量有问题,我们购物会货比三家,买质量好的东西,而不仅仅追求买便宜的东西。代购现在已经不是一个新奇的词语了,我们化妆品找代购,一些大牌的东西,吸引我们的往往是它的质量。我以前不以为然,上次同事买东西,我试了一套颇有口碑的化妆品。其实从一些小细节就能看出来,化妆品包装很精妙,打开包装盒,挤出一点点涂在脸上,这种淡淡的植物香味给人一种美好的感觉。我将精华液与我以往使用过的进行了对比,这套化妆品确是更加细腻温和,品质显而易见。我上网搜索了产品,它们的企业文化也很丰富,产品注入了设计师的良苦用心。我不禁被产品的精心设计所打动,所谓品质,就是注入你全部的用心,将自己的美好祝愿寄托在产品上,希望所有享用它的客户能体会到这种祝愿。


  之前去成都旅游,我慕名去了都江堰。作为全国5A级景区,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站在原地,我能感受到一种来自过去的磅礴气势。李冰父子为了建造都江堰,数以万计的劳动人民,挥汗如雨,喊着整齐的口号建造这庞大的水利工程。两千多年了,都江堰仍然屹立在此处,防洪灌溉,使成都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在那个年代,生产生活条件远不如近,这么庞大的工程能完成,需要的恐怕不光是勤劳,勇敢,智慧吧?更重要的是他们身上的“工匠精神”,这种专注成就了都江堰千年不倒,福泽数代人的丰功伟绩。


  同样,我们电力系统也是个对技术严格要求的行业。电力行业乃民生行业,是我们的付出带给了社会光和热。电力行业带动了工业革命,为信息科技革命也提供了支撑。业务操作必需有专业、认真的工作态度。


  想起大冬天,下班回到家,万家灯火时,我们在家里休息,放下了工作上的疲惫。线路通畅,电力设备安全运行,一切都是各个部门的师傅齐心协力的努力工作促成的。遇到大雪天,大风天,线路故障,运维班的师傅们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紧急抢修,从不管自然环境多么恶劣。这何尝不是对工作的一种敬畏,对生活的热爱。


  敬畏生活,热爱生活,从培养工匠精神做起。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