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提高执行力 增强发展后劲

作者:王光耀  2018-12-11

  执行力是企业贯彻落实领导决策、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企业管理在实践过程中原则性和灵活性相互结合的重要体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 一个企业的成功,完全是由于公司的员工在每一环节、每一阶段都能够一丝不苟地切实执行。执行力是决定企业成败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构成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环节。那么,如何提升个人执行力?个人认为应该抓住以下几个关键字:“严、实、快、新”。


  首先是严。是指积极进取,增强责任意识。责任心强弱,决定执行力度的大小进取心强弱,决定执行效果的好坏 个人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进取精神,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心态。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认认真真、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决不消极应付、敷衍塞责、推卸责任,养成认真负责、追求卓越的良好习惯。


  其次是实。是指脚踏实地,树立实干作风,发扬严谨务实、勤勉刻苦的精神,坚决克服夸夸其谈、评头论足的毛病。真正静下心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养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良好习惯。


  再者是快。是说只争朝夕,提高办事效率,立即行动,立即就办。工作都要立足一个“早”字,落实一个“快”字,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做任何事都要有效地进行时间管理,时刻把握工作进度,做到争分夺秒,赶前不赶后,养成雷厉风行、干净利落的良好习惯。


  最后是新。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创新,才有发展。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具备较强的改革精神和创新能力,坚决克服生搬硬套的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完成任务。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敢于突破思维定势和传统经验的束缚,不断寻求新的思路和新的方法,使执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


  只要在日常工作中把握好以上这四个关键字,相信我们的工作执行力一定能够提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县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