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四十年辉煌灿烂 一百年梦想成真

作者:伍彩虹  2018-11-26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我查阅了很多资料,收看了很多纪实片,在这里我想大方歌颂。


  1978年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四十年,在人类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可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的指引下,高举改革开放的大旗,短短四十年就走完了西方资本主义社会需要二百年才能走完的历史,中国站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心。


  回望来路,中国从贫瘠到富裕、从禁锢到自由、从崩溃到奇迹重生…怎能不让人感叹!怎能不让人歌颂!怎能不让人热泪盈眶!


  习见平总书记说:“今天,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七亿多贫困人口脱贫,从贫困走向小康…”四十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勤劳的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让我们再用“铁”事实来说吧!


  改革开放的第一声响雷,1978年恢复高考,为中国现代化建设提供大量储备人才,迎来了科学的春天;1979年1月28日,邓小平同志访美,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航船鸣响了第一声汽笛。人们常说“吃饭靠‘两平’”,一是邓小平,二是袁隆平。袁隆平创造的杂交水稻从每亩400公斤到600公斤再到800公斤,最后达到1149.02公斤,他在农业科学上的成就击败了饥饿的威胁,还得到了当之无愧的“杂交水稻之父”的美称。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继两弹一星后,1982年我国发射第一枚潜地战略导弹,继后,载人航天升空,太空人出舱行走,杨利伟等航天员成为举世瞩目的英雄。中国航天器着陆月球,实现了“嫦娥奔月”的梦想;跤龙号潜水器沉入一万米左右的深海探险取宝;南极站的科考队深入冰天雪地,科考满载而归…1984年,中国射击运动员许海峰获得奥运首金、1981--1986中国女排创下“五连冠”、“亚运、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刘翔上演中国神话、“乒乓球”“男女跳水”垄断大赛的梦之队,至今无人能超越…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一次双一次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云霄!“东亚病夫”的帽子再也没有人敢戴在中国人的头上了!


  香港回归、澳门回归,洗刷了中华民族百年屈辱史!中国人的百年航母梦随着辽宁舰的入列而有了自己的航母、中国人自己创造的大飞机飞向蓝天、中国人发明创造的快速动车奔驰在辽阔的大地、阿里巴巴上市、屠呦呦获诺贝尔奖、港珠澳大桥通车…惊天动地的事迹太多!太多!


  喜看今朝,长城内外,大江南北,960万平方公里的祖国大地处处充满了活泼生机,昂扬向上:沙漠变绿洲,荒山变果园,高峡出平湖,山谷变通途,茅屋变大院…一带一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世界命运共同体受到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赞同。


  中国共产党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们伟大的祖国进入习近平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未来的发展,将起到塑造、指导和引领作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1921--2021)实现全面小康要圆满收官;第二个百年目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1949--2049)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建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强国。


  展望未来,全面小康,全面现代化,民族振兴的百年中国梦,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在各民族人民团结奋斗中,一定要实现!一定能实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务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