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青年强则地电强

作者:王光耀  2018-11-07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时至今日,耳畔仍时刻回荡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激励和鞭策所讲的这段话。这段话虽然字数不多,语言质朴,却字字珠玑,催人奋进。纵观党的发展史,不正是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前赴后继,昂首阔步;不正是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在苦难煎熬中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创造了党和国家事业一个接一个的辉煌篇章。站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潮头,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埋头苦干,锲而不舍,锐意进取,在本职岗位上绽放出人生的绚丽光芒。


  坚定理想。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开篇就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青年一代,这个初心,就是要始终牢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民幸福而奋斗。自五四运动以来,刘胡兰、邱少云、董存瑞、黄继光……多少个有志青年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而放弃了年轻的生命,究其根本,就是源自他们对理想信念的笃定和坚持。树立了正确的理想,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很难想象,一个没有理想信念的民族如何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推而论之,一个没有理想的青年群体,如何让自己所在的单位长久发展,如何让自己的事业源远流长?


  增强本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需要有本领的人才梯队接续才能实现长久发展。在发展科技强国的道路上,没有一批批本领高强的青年生力军,要想在今天这个科技创新日新月异的时代立足,恐怕是天方夜谭。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历史飞跃,更呼唤青年一代挑起重任。因此,包括我们地电青年在内必须要自我加压,强化本领,创造新工艺,补充新知识,获取新技能,掌握新本领,不断适应新发展、新变化,新需要,为自己的单位发展,国家昌盛做出贡献。


  勇于担当。青年一代要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旗,责任是一种能力,又远胜于能力,责任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品格。习总书记曾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所以我们地电青年一定要珍惜工作的舞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以“不用催、快作为、干起来”责任心和“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在矛盾面前不回避、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做、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负,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我想,作为地电青年,不仅会主动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时代使命和历史担当,更能以义不容辞的姿态立足本职做贡献,敢于拼搏当模范。在集团公司建设“一流配电网企业”目标的指引下,更需要青年职工敢于拼搏,勇于担当,乐于创新,散发年轻朝气,迸发青春活力,激发内在动能。无论是在变电运行岗位、线路运维岗位、设备检修岗位、生产调度岗位、客服接洽岗位还是职能管理岗位、党群工作岗位,都要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做到心有所想,情有所系,生有所值。不断为集团公司的更加广阔发展和更加美好的未来,拧紧每一个螺丝,架好每一根导线,值好每一个班次,做细每一个记录,执行好每一次倒闸操作,履行好每一个服务承诺,开展好每一次保电任务……在每一个看似细小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创造创新,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唯有这样,方能让地电事业的“摩天大楼”坚如磐石,矗立云霄。


  让我们全体地电青年以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勇挑重担,秉持“青年强则地电强”的信条,争做地电好青年,做党和国家事业建设的“一块好砖”。祝愿陕西地电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伟大的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县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