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向上的人生

作者:王光耀  2018-11-07

  “路边的果树上,果实挂满枝头、鲜艳欲滴、肥美醇香,谁不想摘一颗吃,但树身较高,并非唾手可得,或许你轻轻向上一纵就可以享受美味,抑或是搬来一块石头垫在脚下,也可饱口腹之欲,更好的情况是借助工具爬上树,摘得更多,与众人分享。”面对美美的果实,很少有人径直走开,他们或多或少会付出一定努力,向上一纵,采得美果,获得不一样的精彩。


  生活中,很多人只看重了名誉、地位、金钱等,就像一颗颗鲜果,虽然并不是唾手可得,但大家对这些却是乐此不疲、趋之若鹜,在这些方面,他们纵情一跃,甚至两跃、三跃……但这些毕竟不是生活的全部,可能并非所有的事情都像美果那样诱人,或者艰辛、或者坎坷,有时,很人多不会想对金钱、名利那样热衷,而可能会选择逃避,选择退却,但生活不是你想躲就能躲开的,很多困难,仍需面对。正如一位哲人所说“既然不能逃避,不如积极面对”,这样一来,只要是抱定了坚定的信念和向上的态度,付出向上的努力,即便不能化解所有困难,但也可以做到游刃有余,不为生活所累、所困。


  在我们的工作中,你也许精彩会听到这样的抱怨,那样的牢骚,“这工作任务太重了,我一个人干不了”“这实在超出了我能力范围”“你还是找其他人吧”……但是,就像文章开头那个故事一样,你也许羡慕别人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技术研发、工作业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但你可能只看到他们取得成绩的结果,却没有发现他们可能在面对同样的问题和困难时,拥有的是“向上”的态度,获得了“向上”的力量,收获了“向上”的人生。所以说,人的能力有大小,类似身高有差异,但组织协调能力、借助外力的能力却都是人的内在潜力,就像篮球赛场上身高1.7米的土豆罗宾逊生生给了将近2.3米的中国长城姚明一记大帽一样。因此,对他人不费吹灰之力能办到的事情,对你来说也不是遥不可及的梦,你要么奋力一冲,拼尽全力;要么巧借外力,激发活力,无论多么复杂、庞杂,只要一个劲向上,可能在不知不觉间,你可能已经把自己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已经出色完成,甚至能做得更好。


  让我们一起大声呼吁,坚定“向上”的态度,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困难,获取“向上”的能量,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一起收获“向上”的人生,请记住,轻轻一跃,可能是另外一片天地,你的人生会因此而精彩。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