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我的哥哥

作者:张亚娟  2018-09-05

  彬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在开元广场隆重举行,彬州市站火炬手接力的火炬手25名,其中就有我的哥哥——彬州市供电分公司一名员工张宏勋。


  我的哥哥,说起他这个人在彬州分公司是人人皆知,性格内向,不大爱说话,脸上总是保持着微笑,在35千伏保线站上班,工作中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业余生活也是多彩多姿。今天早上,火炬传递仪式在开元广场启动后,第一棒火炬手高举着火炬,开始了在彬州市的一天传递,圣火传递从开元广场出发途经财政局十字、市委、海鑫十字、公刘街、汽车站十字、市政府、西桥十字、中山街十字等8个城区,我的哥哥是第18个火炬手传递者,我很遗憾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在场看到他现场接传火炬,看到朋友圈转发的好多现场直播,我的心里是多么的激动,回想起他十几年来的运动生活一直是持之以恒、不懈努力。


  跑步。从2001年开始了他的跑步生涯。刚开始在计划的路线跑下来累气喘吁吁,两腿发拌,他没有放弃仍然坚持着计划,一段时间后,身体积极也就慢慢地接受了跑步运动,久而久之跑步的距离在原计划的基础上一点一点地增长。跑姿一类的东西也得以形成,呼吸节奏变得稳定,脉搏也安定下来了。对于他以前特差的体质,在经过每天坚持的运动,如今,身体素质越来越好、身体免疫力也提高了不少。好多同事看到他跑步轻松如飞,跟随着他也尝试了几天都坚持不住半途而废,而他始终如一地坚持着,还加入到彬州市的彬州跑团队伍中,得空就会参加彬州跑团组织的各项半、全程马拉松比赛。


  骑单车。骑单车是在2009年开始的,周内在他不跑步的情况下,起个大早就会骑着自己的爱车去最近的乡镇上转一圈,然后回家冲个澡,精神饱满的去上班。周末,情况允许的情况下,约上自行车俱乐部的爱好者们,穿戴着专业的骑行服、骑行帽和口罩、手套,骑行至他们提前计划的地方,不论酷暑和严寒,经常风餐露宿。在外人看来,会骑自行车的人人都会,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现在流行的单车不是传统式的自行车简单,一般人没有基础骑着是上不了坡道,据说好的单车有十几种变速档,骑行者们会根据路况调配变速档,行驶在上坡道骑行时对他们来说轻而易举。哥哥的骑车之行至今也有十年之余,在此期间,参加过UCC第八届西安城墙赛全国自行车业余联赛和彬州市组织的业余骑行活动。


  十几年来,哥哥不但在运动方面上坚持努力着,在工作方面也是一丝不苟,他所在的保线站连着多年被评为优秀站所,他还时常参加公司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此同时,他还会抽出时间和体育爱好者打打羽毛球、乒乓球,他的这种认真努力、乐观向上的态度,让我对他产生敬佩,希望他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在运动生涯中继续前进,在生活中幸福快乐!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