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看夕阳

作者:秦小艳  2018-07-09

  六月的天气炎热无比,我吃过晚饭,去河堤散步,抬头一看,累了一天的太阳,它拖着疲惫的身子,收起了耀眼的光芒,虽然不像中午时那么刺眼,却像一团燃烧的火焰,顺着楼房顶端慢慢的向下移动,天空上的云朵在晚霞的映射下,五彩缤纷,橘红色的晚霞映红了半边天,到处染上了一片金黄色的光辉,一幢幢楼房像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纱,一片片云霞更像一只只彩色的凤凰,在天空中展翅飞翔,一朵朵红云随着阳光的移动在徐徐的变幻着形状,时而像一匹骏马在天空奔驰,时而像一个小孩在快乐的玩耍,时而像雄狮,时而像五彩山峦连绵起伏,天空云彩的变化多端,神秘莫测。真是让我的眼睛应接不暇,看着看着眼睛就模糊了,什么也看不清了。


  渐渐的,太阳落山的速度减慢了,显出与大地难舍难分的样子,这时太阳的形状在慢慢的变化,先由圆变成了扁圆,再变成了半圆,又由半圆变成了火红的镰刀形状,后来变成了月牙形的红色小船,然后悄无声息的坠入了到西边的山峦后面去了。留下一丝红霞在慢慢地缩小,慢慢地变淡,直到最后消失。


  夕阳在归巢的鸟声和人们的欢笑声中,收起了最后的一丝光亮。夜色渐渐降临,这一天即将结束。不由得让我感慨万千,太阳多么伟大呀!它是生命的象征,是万物生存的根本,白天从东方升起,照亮了这一片土地,给予了我们阳光,为我们带来了生机,带来了活力。


  虽然今天的太阳落了下去,但它把自己最阳光美丽的一面展现给了我们。太阳不会消失的,当太阳落下时,它将会在另一个地方冉冉升起,为那里的人们带来一片辉煌,一片光明。太阳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自己的企业,以正能量的力量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努力挥洒汗水,为企业的发展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