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致敬中国汽车人物,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作者:王刚  2018-07-09

  7月8日晚,央视二套财经频道重磅推出的“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盛典吸引了全世界汽车人的眼球,之所以引人注目,不仅因为中国汽车界重磅级大佬们在此汇聚一堂,还有数千名汽车行业权威专家、企业代表、汽车行业一线工匠、近百名媒体代表共同见证并参与了这一盛事。央视通过这一行动,旨在助力中国汽车产业新发展,致敬中国汽车人物追求卓越、奋勇不息的精神。因此,深受社会各界关注和好评。


  在我们中国老百姓的记忆中,至今对最早进入中国的桑塔纳轿车还记忆犹新,那时候我们还没有自主品牌汽车,很多国外的汽车品牌都不愿意来中国投资建厂,即使愿意来,也还是会对发动机等核心技术进行严密封锁,让我们的汽车产业发展一直受制于人。然而,困难没有吓到中国汽车行业的先驱们,如:被人们称为中国汽车业“疯子”的李书福,为了打破技术垄断瓶颈就曾经把自己上百万的奔驰轿车拆解以借鉴学习国外先进的造车技术。后来,在国家改革开放的各项大好政策支持下,很多自主品牌相继诞生,除了央企“一汽”的红旗品牌,奇瑞、长城、长安、吉利等民营企业的汽车品牌开始家喻户晓。相信很多人都对奇瑞造的那款QQ特别情有独钟吧,由于性价比特别高,加上外观设计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所以一时风靡大江南北。据权威统计,1978年到2018年,我国汽车从年产14万辆到年产3000万辆,汽车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轿车进入亿万中国家庭,正是在这些中国汽车人物们一次次争取中,逐步变成了现实,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一直孜孜不倦追求的自主创新精神致敬!


  如今,中国的车企已经开始大踏步的进军海外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吉利“蛇吞象”的故事至今还让很多人津津乐道,一个来自中国的草根车企竟成功购买了世界豪华汽车沃尔沃品牌,这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将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将向纯电动、共享汽车、网联汽车和无人驾驶不断迈进,中国的车企们一定也都准备好了如何打赢这场高科技战争,祝愿他们的未来更加精彩。同时,我们要在中国汽车人物追求卓越、奋勇不息的精神感召下,用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努力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让我们的企业依靠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实现永续发展。最后,让我们再次向这些为了新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的先驱们致敬,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你们永远都是国家和人民的骄傲,你们留给后代的精神财富是我们用一辈子也学不完的,你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中国汽车人物,最可爱的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