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太阳花的人生

作者:高波  2018-07-07

  生活中常见一种小花,色彩斑斓。它们无论是在山路旁还是在花园里,或许是在一个家庭的阳台上,都会在烈日炎炎下一朵朵旺盛地开放。它们的名字是太阳花。它的花语:光明,阳光,坚强和勇敢。命运的安排让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和成长环境,但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追寻,在一路上尽情展示自己的人生,就如太阳花一样。


  人生从来都是一个努力的过程,只是走着走着,有的人半路停下了,有的人会继续前行。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很现实的残酷的竞争社会,每时每刻都让人有种说不出的压力。在压力面前每个人都会做出不同的选择,与其选择平淡,在每天流逝的时光中肆意挥霍自己的人生,我更愿意迎着炙热的太阳,努力进取如太阳花般绚烂的开放。


  说到坚持,道理上很明白,做起来不是容易的。大家都知道的马云,也许现在的人只知道他的成功,可有人知道在马云的创业初期也是异常艰难的,如果没有坚持,就不会有今天的阿里巴巴。也许你会说马云离我们的距离很远,那就说一说离我们最近的小人物。常常会在冬天的早晨出门买早餐,再冷的季节,都会有固定的早餐车,不管寒暑都是早早等待出行的人们,经常看到他们冻得发红的手在为来来往往的行人们准备热乎乎的早餐,这里有对生活的无奈,也有对梦想的坚持。无论他们的状况如何,我看到的是一种坚持。就如习主席的七年知青岁月,七年岁月有苦有甜,无论是“黑帮子弟”的政治污蔑,还是吃不饱穿不暖的困境,或者是生理上的各种不适应,都没有让总书记放弃,他一直秉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顽强的斗争意志抵抗困苦,磨炼自己的心志。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百年前,还是青年的毛主席在长江边用这首吞吐寰宇的壮丽诗篇抒发了一名有志青年的拳拳赤子之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百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把对我们这代年轻人的期望希冀融入在了十九大的报告里的这句青年寄语中。所以,很感谢父母给了我们优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也感谢身边有很多正能量的朋友,想到父母对我们的殷殷期盼,想想自己的梦想,再看到别人成功背后的付出和努力,我们有何理由不去努力?我们要点燃立足新时代的思想火光,坚定伟大的信念,努力坚持实现梦想。


  愿你最终成为太阳花那样,永远向阳成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