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每一个小人物的梦想都值得被尊重

作者:王刚  2018-04-02

  最近,央视财经频道在晚间黄金时间播出了一档新节目《城市梦想》,第一季总共10集,由于是关于农民工的节目,我就抽时间特意关注了一下,节目第一集为《北漂的日子》,虽然只有短短的1个小时,但我看完后还是感慨良多。


  《北漂的日子》主要讲述的是年轻总裁白云峰化身送奶工尝尽北漂辛酸、朴实工友李根建平凡的梦想让他动情落泪的故事。故事中,白云峰化身找工作的大学生走进了送奶工根建的工作与生活,与他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在严寒的天气半夜两点多就起来送奶,闲暇时间还要一起为根建的儿子寻找幼儿园。尤其在看到白云峰帮根建的儿子寻找幼儿园、当地的公立幼儿园拒绝了这个不是北京户口的家庭时孩子那失望的眼神,我的心也跟着碎了。对于根建两口子来说,孩子是他们努力拼搏的所有动力,但却因户口和收入问题导致孩子没有学上(他们的女儿就因为户口和费用问题选择在老家上学,只有到春节时才能与爸爸妈妈见上一面),他们的经历太值得大家同情了。想想我们的孩子每天不仅有学上,而且可以随时得到父母的疼爱,真的是太幸福了。然而现实并没有打垮这个27岁的北漂青年,他虽然也沮丧过,但内心还是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故事的结尾很圆满,白云峰利用他的个人力量帮助根建的儿子顺利进入了幼儿园,他还把根建的父母和女儿也接到了北京,让他们家人短暂的团聚了一下,最后还带他们一家人去了平时想去却没有去过的鸟巢。


  其实,和根建一样的农民工还有千千万万,一瓶新鲜的牛奶、一条干净的街道、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建筑……都是他们的价值体现。就让我们多关注他们的生活,有能力就帮他们一把,他们为了生存而劳动,也在为这个城市默默的做着贡献,他们的梦想同样值得被尊重。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小人物的梦想,值得被尊重,彬县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