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感悟井冈山精神 强化纪检人信念

——纪检监察人员井冈山“强信念”主题培训有感

作者:刘春  2017-10-31

  巍巍井冈山,壮美而深沉。10月11日,内蒙古巴彦淖尔电业局纪委监察处带领纪检监察人员来到井冈山,接受了历时三天半的革命传统教育。下面就结合井冈山培训期间开展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年“四个一”活动谈几点自己的感受。


  一、听取专题党课,感受革命圣地斗争精神


  聆听井冈山干部管理学院朱荣光教授讲述的专题党课《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从中了解到井冈山从历经艰难创业-初建革命根据地、全盛发展-朱毛会师、曲折发展-左倾错误、直到后期-打土豪分田地四个时期的艰苦斗争岁月。深刻体会到井冈山精神:一是实事求是闯新路(伟大领袖毛泽东认识到农民问题乃是国民革命的中心问题,将中国革命的重心转向农村。);二是艰苦奋斗攻难关(吃的红米饭、南瓜汤,冬天穿的单衣单裤草鞋,用的极度匮乏,用稻草当被。);三是依靠群众求胜利。毛委员提出“三项纪律、六项注意”,全体红军战士“守纪律讲规矩”,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人民群众将“最后一碗米拿去当军粮,最后一尺布缝在军装上,最后一个娃送去上战场,最后一床被盖在担架上”。


  二、现场党性教育,感受革命先烈崇高信仰


  绵绵的细雨无声的下着,纪检培训学员怀着沉重的心情,向井冈山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言,缅怀先烈们为了心中崇高的信仰英勇献身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瞻仰了革命历史纪念碑,参观了雕塑园,内心充满对革命先烈的敬重之情,他们为了心中的信仰和主义,为了全国的劳苦大众翻身得解放,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切实履行了党的誓言和责任,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三、别样主题党日,感受革命先烈牺牲精神


  红色拓展训练,让纪检培训学员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员攀登了黄洋界哨口,哨口上的五道布防及独特的地理位置尽现眼前,学员们被红军战士以不到一个营的兵力击退敌人两个团猛烈进攻的英勇场面所折服。在小井红军医院,聆听讲解员深情讲述130多名伤员和医护人员严守秘密,大义凛然英勇就义的壮烈事迹,让在现场的所有人不由得泪流满面,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牺牲精神让我们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感动。


  四、特殊组织生活,感受革命先辈英雄事迹


  访谈红军后代,全体纪检培训学员与革命先辈后人进行现场交流,聆听了革命先辈袁文才之孙袁建芳、曾志的曾孙蔡军及将军农民甘祖昌之女甘公荣讲述的感人至深的事迹,过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立“第一功臣”袁文才被党内人错杀后,他的亲人站在历史的高度,正视错误,明辨是非,坚定信念,继续一如既往地跟党走。曾志带给我的感动是舍生忘死投入革命,身居高位仍然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给亲人搞特权、捞好处,去世后将有用的器官无偿捐给国家,终生难忘的井冈山情结。将军农民甘祖昌甘愿辞去将军职位回乡务农,为家乡人民修水库、修道路、建桥梁,带领人民脱贫致富,将满腔热情洒向井冈山这片热土。三位革命先辈从不同的角度为井冈山奉献一生,激励后人继承先辈的遗志,将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


  井冈山上开展的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年“四个一”系列活动,让我不仅对井冈山有了更深的认识,还对今年实施的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年活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管遇到任何困难和挫折,都要学习井冈山精神,从中汲取高尚的境界、坚定的力量和勇于创新的方法,井冈山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我,与时俱进,砥砺前行,为全心全意做好一名纪检监察人员而努力奋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乌拉特后旗供电,纪检监察人员,井冈山,主题培训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