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秋雪(图文)

作者:武永杰  2017-10-11

[titlepic]秋雪

  秋叶,还在秋景里如蝶飞舞,秋的精彩正在浓妆上演。一场突如其来的秋雪打破了秋的繁华。相遇总是那么美丽,看似寻常的岁月里,你不言不语,悄然而至,猝不及防地惊艳了秋的倩影。


  微微泛黄的树叶花草还未凋零,沉甸甸的果实仍在枝头摇拽,秋临的大雁依在空中徘徊,这座城市似乎还没有做好迎接这场圣洁的降临。你飘然而来,如蝶如絮,如粉如萤,醉卧枝头花絮、游离花草田间。当我们的思维依旧定格在昨日时,而岁月却把我们推到了明天。


  你张开双臂深深地把我拥抱,那金灿灿的诱惑在洁白的映衬下娇艳欲滴。羞涩的青果醉美了枝头的残花落叶,你轻轻地挥洒着婀娜的舞姿如轻歌漫舞,落于发梢,挂满全身,不忍抖落,目之所及一片倾城之色。柔雪似花人自醉,天地一色梦难归。


  我喜欢在雪中孜然独行,静静地品偿那份曾未细说的约定,相遇是一场美丽的邂逅,注定我们前世擦肩回眸一世的情缘,是谁惊落了冬的音符?又是谁温存了暖秋的萧飒?我愿用一生的承诺,慢慢地品味那份高雅与自如;我愿抖落一世的心动,静静地与你相伴,不仅因其美,因其静,或因其象征着生命最完美的组合。


  读一曲中岛美嘉的《雪之华》“日光下,初雪晶莹而柔情,月光下,初雪清亮而清寂。”慢慢地品味那份安然与自若。你悄悄而来,没有雨的喧嚣,没有风的呼号,只是柔柔的把一腔热情给予了大地,伴着这份来自天处的一树梨花,进入梦境。


  空街几度秋风紧,雨点寒窗又作花。北域天高飞玉霄,南国地暖舞奇葩。你有着天使般的纯净,你有着天地交合最艳丽的精湛;你有着庐禅院内空旷的寂寥;你有着静听茅舍竹篱的闲散;你有着空山无人的深远。静静地品读“千山鸟飞绝,万途人踪灭”那份孤绝;慢慢地感悟“大漠黄沙,金戈铁马”那份沉默,时间的万紫千红,春花秋月,必然化为一份平静,那是无怨无悔的轮回。长天远树朦胧色,不予秋风共缠绵。


  我愿抖落满身的疲惫,静静地把你温存;我愿用一生的忠诚与你守候,因为我的爱恋中,留存着你的纯,你的柔,你的韵,你的包容;因为在你短暂的生命里有我至高的追求!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巴彦淖尔电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