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感悟青年榜样的力量

作者:王刚  2017-10-11

  我认识这样一个青年,他跟我一样也是一名80后,虽然他跟我没有在一个系统工作,但偶然机遇还是让我认识了他。他叫魏锋,现供职于咸阳市烟草专卖局,是他们单位的内刊编辑,同时也是很多青年学习的好榜样。


  1998年,魏锋因为高考前的一张误诊通知单,错过了就读大学的机会。然而,他并未向命运低头,而是选择用自己的方式去追逐梦想、拥抱未来。他做过建筑小工,当过代课教师,开过书店,如今在咸阳烟草专卖局担任内刊编辑。他创办微风轩书香公众号,发起“微风书公益”项目,为特殊教育学校、农民工子弟学校、农村书屋和基层图书馆捐赠图书。无论从事哪个职业、哪份工作,他总是与书为伴,坚持阅读和创作。他虽然没有上过一天大学,但他没有自甘平庸,而是用自己的奋发图强书写着自己精彩的人生。从小在教师出身的父亲耳濡目染下,他的阅读量大的惊人,他不光读散文、小说、古今中外文学名着等,很多野史他也都会有所涉猎。最近,在他的微博上我又看到他出了一部新书,由衷的为他感到高兴。截至目前他已经出版了多部着作,而且都很畅销,他的纪实文学《春天里放飞梦想》一书三次相继入选[全国职工书屋][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备选目录,在他的影响和鼓励下,她的妻子也成功出版了自己的第一部书。近两年,他的笔触开始专注于文学艺术界人物的追踪探访,为作家艺术家存照立传,以激情和深情描绘陕西文学繁荣和发展的画卷,这让他的朋友圈和文学视野也开阔了不少。


  有时我在想,魏锋每天对时间的利用率真的太高了,除了要正常上班还得做好他的“微风”工作室,有时碰到写书,连续熬几个月夜对他来说更是家常便饭。还有我一直在想,如果当年他因为疲于生计而就此放弃了自己的文学梦,而就此甘愿平庸,没有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他是不会有今天的文学成就的。是坚持,是对于文字骨子里的热爱和家人的支持让他走到了今天这一步,他虽然没有上过一天大学,但是他照样活得很精彩,他的奋斗精神让人感动,他的奋斗历程更加催人奋进,魏锋,我代表广大青年向你致敬,向你学习!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