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廉洁是一种幸福

作者:王刚  2017-09-21

  在我的思想深处,廉洁不仅仅是公司楼道宣传栏上的一句标语,它更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人们常说,廉洁一人、幸福全家,这是一句大实话。有的人一生廉洁,也许没有留下美名,留下的只是“两袖清风”,行为却经得起挑剔和审视;而有的人为了贪得金钱的“光彩”,为了多捞权欲的“光辉”,回家的路总是黑的。


  贪官在任何朝代都有,当今也不例外。一提到官员腐败,百姓人人痛恨,党和政府也都一直在旗帜鲜明的反腐倡廉。然而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我国古代也曾涌现出不少清正廉洁的官员,如明代高官海瑞,从他的遗嘱中就可以看出他有多廉政,从他死后的遗物——只有八碎银和几件旧衣服就可以看出他有多清贫,他的所作所为也是我们今天为官和做人的榜样。所以,无论你身兼何职,为了能让父母得享天年;为了能与你生命中的另一半紧紧携手,与家相拥;为了每天能陪伴儿女一起成长;为了一家老老少少能在过节时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那就务必要守住一份清纯,拥有一份高远,做到见诱惑而心不动,见财物而心不痒,让生命平安,让心灵怡然。


  作为公司一名中层干部和党员,就更应该以身作则,积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警钟长鸣,自觉遵守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不断提升和丰富自己的精神境界,让廉洁真正成为守护自己和家人平安的一道幸福屏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