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一朝相逢终难弃

作者:伍平  2017-07-24

  生命中所有的相逢都是命中注定。


  认识你是在公司网页上,你每次出现都有一个大气的名字,共产党员服务队。你不张扬,也不沉默,坦然地走着你的路。


  认识你之前,全是高端大气宠爱一身。认识你之后,才知低调、深沉接地气,你只用行动表示。


  我来到你身边,加入你的团队。你真诚地欢迎,严格要求,恍若长辈,又似朋友。我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遇到不一样的人,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仓央嘉措说:人世间除了生死,其它都是闲事。我以为,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一件件小事,经历了那一件件小事,回过头来看,原来是大事。母亲生病,家中急需人照顾。在所有的兄弟姊妹中,我是最有条件照顾父母的,儿子上大学,公婆已离世,有时间,有精力,重担加身理所当然。我认为是该我尽责任和义务的时候了,我不能让那份树欲静风不止的遗憾在我这儿上演。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他们在我心中的份量毋庸置疑。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你的团队,因为加入你,离父母会近一些,能够陪伴的时间多一些,至少可以每天中午陪他们吃一顿饭,这一顿饭的光阴是我们的福分。


  曾经,听一位父母过逝的长辈说起她的遗憾:以前每天下班回家,进门喊一声,妈我回来了。后来,下班回家,想喊却不知道喊谁,家中再没有可喊之人。“真的,回家能喊一声,妈,我回来了,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她回忆起往事,陷入深深的伤感之中。我想,我能体会她那份伤感,我要珍惜我现在拥有的幸福。


  时常想起这句话,感谢生命中的那些相逢,有缘的人,在对的时间里明白应该明白的事,不多也不少,不早也不迟。母亲住院,我更忙碌,上班―做饭―上班―守夜―上班。像极了一个圆,就循环着,白天黑夜,起点即终点。办公室的同事们明白我的难处,理解我的来去匆匆;在言语与行动间给予的方便,是忘不了的温暖。


  我要好好感谢生命中的缘份,让我遇见你们。原来,生活可以很简单,看看那些没有看过的风景,走一走那些没有走过的路,在平常人关怀面前,做一个容易满足的人,相逢是缘。你家庭成员的风采,我一一体味,然后慢慢展现在我的文字里,用温润的笔尖细细抒写那些过往和故事。


  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但是你的未来我会与你并肩。我会用我稚嫩的笔为你抒写,记录你的故事,写下你的每一篇华章。为你的风雨前行鼓劲,为你的精彩瞬间留影,为你的成长足迹喝彩。


  所以我相信,我遇见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本教科书,我遇见的每一件事都督促着我的成长,我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所有的遇见都是一场命中注定。如同脚下的水泥路,再坚硬再冰凉,我依然如故的前行,依然无怨无悔的用生命的足迹丈量,去往我要去的地方。


  我相信,人生是一次长途跋涉,有关世态炎凉,有关人情冷暖,所有的遇见都在路上,所有的风景都是我在桥上看你,你在楼上看我……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明珠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