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行走中的“见·思”

作者:范海丽  2017-07-02

  农村电气化网讯:夏日,给人一个最突出的感觉就是“热”,白天热的不行,大家就尽量躲在室内,懒的外出,除非“情非得已”。


  天色渐晚,太阳回家休息了,晚风微起,给人一丝丝凉意,虽然还热,但此时再也无法阻档热爱运动的人们。喜爱打篮球的小伙子,早已约上同伴,在篮球场上“奔腾”起来,汗水湿透衣服,“滋润”着脸颊,用他们的话,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一个字“爽”;小朋友们也没有落后,穿着旱冰鞋,像一只只小蝴蝶,在溜冰场上高兴地“飞”着。


  体育场上最多的人群就是顺着跑道,走路的人,三三两两,也有像我这样的形影单调的人。人群中,有年轻人,他们走的比较快,也有的是跑步健将,也不知道跑了多少圈,都不嫌累,还在继续跑;有中年人,像我这样的,走的稍微快点;有老年人,他们走的比较慢,但没有达到目标,他们绝不放弃。有时走近他们时,就能听到其中一个老人在说要走十圈,已经走了八圈了,还有二圈。在体育场的隔壁,就是停车场,音乐一会儿清柔,一会儿高亢,广场舞从来都是“耀眼的明星”,优美的舞姿吸引了不少“回头客”,驻足观看。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表情,他们坚信,动一动,对身体有好处。


  说的也是,“生命在于运动”。晚上,月色的朦胧,微风的抚摸,五彩的霓虹灯照灯了夜的寂静。走一走,动一动,流点汗,真是的很“享受”。只要不下雨,操场上总是熙熙攘攘,每个人都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我也不另外,每天晚上抽出一点时间,挤中人群中,顺着人群一圈圈地走,看着别人,有两人相伴而行,有三、四人谈笑风声,心中有两份情绪在跳跃,失落、羡慕。我边走边看边想,现在的我们,不缺穿不缺喝,缺的是健康的身体和身心,我们运动就是为了得到这些。那我一个人为什么要失落呢,微笑,让心释放,没有肩并肩,至少我能做的就是在人生的行走中,微笑,让心平静,让路走的更远,让晚霞更灿烂。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