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缤纷世界

作者:张亚娟  2017-05-19

  所谓“智者乐山,仁者乐水。”我既不是智者,也不是仁者,不痴山,不醉水,我只独乐于天地,独乐于自然,我爱这奇妙的世界。


  我爱水,无论江河湖海,雨雪冰霜,我都会静静地观看,默默地感受。看!那平静的湖面,在日光的照耀下,如明镜一般晃眼,上面点缀着片片翠绿的油藻。站在湖旁,闭上眼,静静的感受着拂来的微风,享受着这宁静的一刻。忽然,风大了起来,我张开了眼,日光变得柔和了,太阳也融入了片片的乌云之中,平静的湖面随风激起阵阵涟漪,如闪电般,霎时远去了。风停下了,湖面再次变得平静。突然,湖上布满了波纹,视线在这一刻也变得朦胧,一股清新的空气向我袭来,一口深呼吸,大脑瞬间变得空灵,整个世界都好像是变得清晰了。看着丝丝雨线从天而降,坠落地,融入湖,仿佛时间减缓,不禁想到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出生便如雨凝于云中,死亡便如雨滴或安稳融入大地,或半路夭折滴于阻物,中间这短暂的过程便似人生,每一滴雨皆是如此,千千万万滴雨,便如世间千千万万人,他们消逝的过程一样短暂,有的却落于大地,滋润万物;有的却不知滴落何处,悄然消逝。妙哉!天地是多么的博学,我在他的面前连一粒灰尘都不如,仅是水,便能给人以万般不同的感悟。她能让你感受到水至柔的包容,水至纯的纯洁,还能教你“上善若水”的心态,亦能教你人生的意义……


  我爱夜,幽黑而静谧安详的夜。站于夜中,感受着夜的幽静柔和,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每每于此,我都忘记烦恼,安享清静。我不知为何大多数人如此怕夜,还将她与种种邪恶、阴暗所联想结合,但我还是爱她。站在夜里,四周柔密的黑暗将我包裹,这才是我最喜欢的,看不见自己的身体,四周静谧有幽黑,好似灵魂摆脱了肉体的束缚,与无边的天地合为一体,那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那一刻,才能感觉到自由的真谛。


  我爱生活,绚烂多姿的生活。虽然我平时不爱说话,但只是因为我怕麻烦,并不是拒人千里,是因为我做事从来都有始有终,怕事太多,太累。我大半的时光都在校园里度过,我喜欢每到下课便站在一旁,看着同学们嬉戏打闹,从小学到初中皆是如此。每到下课铃响,老师一走,同学们便会彻底放开自己,尽情玩耍、打闹,他们看来都很快乐,即使有忧伤,也会很快散去。看他们或是玩成一团,或是相互追逐,每个人都过得那么充实,那么无忧快乐。我曾迷惘过,不知生是为了什么,人生短暂,死去一切又将归于虚无,活之又有何意义?那一晚,我静静的站在路旁的阴影下,看着一队队同学走过,有的在讨论游戏,有的在分析难题,有的在互相玩乐……每个人都是如此的特别,都让人感到如此的独一无二,但却又是如此的平凡,几十年后,他们也将归于虚无吧,现在做的又是为了什么呢?不知不觉,路上已无一人,我抬起头,忽然我的视线汇聚一处。那是一盏路灯,被一棵小树半遮盖住,我发誓,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景象——小树顶端片片绿油油青翠的叶子半遮挡住那白亮的光芒,朦胧的光从叶缝中漫出,四周隐隐泛着彩色的虹光,片片绿叶晶莹剔透,饱满润泽,宛如绝世碧玉随着圣光降临人间。我愣了愣,随机不再迷惘了,人生纵然短暂,但管它到底是世界抛弃了我还是我抛弃了世界,这都是死后的事,与我何干,有道是:“浮生若梦,为欢几何?”为什么要因为烦心忧伤而浪费时间呢?人生短暂如梦一般,能玩乐的时间又有多少?不如就用这一生的时间去享受生活,将忧伤留于死后,将快乐赠于一生,只求死时问心无愧。


  我还爱那连绵高峻的山,那厚德载物的大地,那轻灵无束的风,那百代之过客时间,那不可捉摸的命运,蓝白宽广的天空,那神秘浩瀚的宇宙……我爱着无穷的天地,这奇妙的自然,这多姿多彩的缤纷世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