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愿微笑与我常伴

作者:岳成军  2017-05-11

  也许因为相貌平庸,我常把微笑挂在脸上。


  也许因为生活还算平顺,我常用微笑做为回报。


  我是凡夫俗子,无过人之才,无惊人之举,无可夸之事,视淡泊为幸福,以平和为善举,不配大笑,不会嘲笑,不屑狂笑,不敢傲笑,微笑是我的选择。


  凄苦的童年,父母兄弟的温暖,留给了我人伦的微笑。十年寒窗,高中学历的证书,留给了我攻学的微笑。三十载工作的少功而无大过,留给了我事业的微笑。报纸杂志上隔三差五的“豆腐块”,留给了我生活的微笑。


  也有挫折,也有艰辛,也有苦恼,也有困惑。然而,微笑给了我缓冲,微笑让我平静,微笑使我大度,微笑叫我豁达,微笑,陶冶了我的性情。


  ——鼓励的微笑,使我振奋;祝贺的微笑,使我愉悦;关心的微笑,使我消忧;谅解的微笑,使我宽慰;深情的微笑,使我心醉…一个个微笑的特写镜头,刀刻斧凿般地印在我的心头,回想起来,也不禁微微一笑。


  微笑,平衡了我的心态。有言:非常之人,方可成非常之事。我非非常之人,所以,凡事不寄幻想,不敢奢望。黑色争斗,铁血相见,那是武林强将,我笑而远之;粉黛香艳,倚红弄绿,那是潇洒明星,我笑而避之;黄金富贵,肥食轻裘,那是巨贾大款,我自愧弗能之。我企盼的是小桥流水,和平宁静,素食常有,布衣御寒,无兼济天下之力,有与人为善之举,足矣!


  我常让微笑的蔼蔼紫气在心田升腾。想想父母,为抚养我尽心竭力。想想师长,不因我不才而不教。想想友人,坎坷之时,赤心相待——思前想后,兹兹在念。感激的微笑又在我脸上漾开。


  我在微笑中内审,在微笑中外视。不要总认为别人对不住自己,自己也有对不住别人的时候。不要总以为自己能耐,各人有各人的优势。多看别人的长处,多想别人的好处,周围都是好人、能人;光看别人的短处,耿耿于怀别人对自己的亏欠,眼前就是一片灰暗。不要否定与自己生存方式不同的人,不要否定自己不感兴趣的事。少些指责,多些规劝;少些尖刻,多些宽厚。把怨恨化为理解,把怜悯化为同情,一词之差,就改变了自己的心态。一笑释然,就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人与人相处是一种机缘。尽量不留阴影,不留遗憾。不能给别人带来麻烦,不能让别人为难。不能让别人讨厌。血亲之间,不因为来日方长而懈怠。夫妻之间,锅碗相碰一笑了之。友人之间能帮帮一把,不能帮钱帮句话。邻里之间,是世界上住的最近的人,仨瓜俩枣不介意。不痛快时想些痛快时的事儿,有点磕磕绊绊想想来来往往的美好时光。微笑着看待一切,一切都在微笑。给别人一个微笑,自己也觉得轻松,觉得美好,觉得心胸开阔,光明磊落。


  微笑,不仅是文明、礼貌,更是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一种力量,一种自信,一种乐观生存的状态。一个微笑,便是一缕春风,一个微笑,便是一个友爱的信息!


  微笑,是我的生命之光。


  愿微笑与我们常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邳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