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父爱如山

作者:练囡囡  2017-04-01

  又是一年清明节,屈指一算,父亲已经离开我们十五年了。清明节早上,我和姐姐们买着鲜花,来到父亲的墓前,为父亲扫墓,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父亲1929年8月出生在四川秀山县,曾经参加过那场惨烈的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后,1957年底,随王震的十万大军进入东北支援北大荒建设,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把当时的北大荒变成了现在的北大仓。


  印象中,父亲最爱用口琴吹一首歌,歌名就叫《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们姐妹五个是听着这首歌长大的。每当父亲优美的口琴声响起,我就会给他伴唱: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 齐心团结起,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这时候,父亲总是开心地笑着,我想他的脑海里一定也闪过很多当时的战争场面,想起他的很多战友,那些在战争中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故去的战友,要是他们也能活到今天,该有多好。


  父亲经常给我们讲述抗美援朝那段战火纷飞的时代里的故事,告诫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当他知道我考取了电力部门的工作,很为我高兴,并语重心肠地对我说:要努力工作!好好为人民服务!我用力地点了点头。直到今天,才知道,短短的两句话,意义重大。不仅当时适用,而且一直适用。我会将这两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一直激励我不断前行。


  如果说母爱如水,温柔、细腻,那么父爱就如山,坚毅、深沉。父亲虽然不多说话,但是他是爱我们的。记得有一次,我大概七岁的时候,和父亲去看电影,不小心把脚崴了,父亲就背着我回家,一边走,一边和我说着话,本来父亲的身体就不是很好,把我背到家,他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而我靠在父亲宽大的背上,觉得好温暖,觉得自己好幸福,全然没有体会父亲的辛苦。父亲知道我爱吃盐鸭蛋的蛋黄,每次他总是把蛋黄都留给我吃,自己只吃蛋清。现在想想,自己真不懂事,应该多孝顺父亲,把好的东西都留给他吃。现在的生活条件比以前要好很多,可是父亲却已经离开我们了,我还没有让父亲坐坐我开的车,我还没有带父亲出去旅游,我还没有让父亲重返四川的故乡,我还没有带父亲再一次踏上他曾经战斗过的朝鲜战场,我还有太多太多的遗憾……


  父亲,我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好好为人民服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余庆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