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陪母亲游柳树湾

作者:范海丽  2017-04-06

  母亲,今年六十四岁了,是一个纯粹的农民,大字不识几个,脾气有点倔,但照顾一家人却很周到。


  自从父亲去世后,母亲的脾气更加的倔,不愿更多的出门,但对我们姐妹三人的照顾依然不减,只要我们回家,母亲就会做一桌的饭菜。她还会在菜园割些自己种的各种小菜,分别打包,让我们带回去,有时候还会烙些饼,生怕我们会被饿着。


  母亲一直一个人住着,多数时,我们会通过电话和她聊聊天,她也会向我们抱怨,一个人有点孤单,让她到城里来,她却说不自在,都是楼,整天关着个门,看不到人。让她没事的时候,多去串串门,和邻居聊聊天,她却说,和人家讲不到一块去,不想出门。妹妹有时嘴快,说母亲就是有点“懒”,不想出门,母亲听后,总会给她一个“飘眼”,就忙自己的事了。


  今天,在公司培训结束后,我又回母亲那去“蹭饭”,饭后,母亲很快的收拾好碗筷。春日的阳光,照在身上极其的舒服。


  “妈,我陪您到外面转转吧。”,我问了一下母亲。


  “有什么可转的,那么多人。”母亲狠狠的回道。


  “妈,我都好久没有去转了,听说柳树湾可好看了,很多梨花、还有其它五彩六色的小花呢!”,我知道母亲喜欢花,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母亲答应了。


  母亲简单地收拾了一下,穿上自己喜欢的碎花外套,整个人看上去都显的很精神。


  我和母亲坐上公交车,转了大半城,终于来到了柳树湾。


  进门右手边就是一片梨树,枝头上缀满了朵朵白色小花,而地面上就是五彩六色的不知名小花,有红色、黄色、紫色,与白色的梨花形成鲜明对比,白色的静,彩色的艳,真是非常的好看。母亲看到这满园“花色”时,已按耐不住。走进花中,用手摸着可爱的梨花,就像疼爱自己的儿女,很轻、很柔,而此时的梨花,也像少女一样,依在母亲的怀抱,感受着母亲的疼爱。


  “妈,把你的手机给我,我帮您拍几张照片,好让您没事的时候看看。”


  母亲再没从前的推托,把手机交到我手里。母亲找到一棵最漂亮的梨树,站在开满梨花的枝旁,嘴角微扬,露出久违的笑容,我按下相机的确认键。我把照片翻给母亲看,母亲看着很开心,接着,又找了不同的景色,照了几张。


  我和母亲,慢悠悠的走在柳树湾的小路上,边聊边闻着花香,暖暖的阳光,照射树上,在地面上留下的可爱的“影子”。


  “妈,你看,这儿有好多的梨花和油菜花呢,多好看啊”,母亲顺着我手指方向望去。


  “走,到那里看看”,母亲兴奋的边说边往指的方向走去。


  “多好看啊,那么多梨树,你看,梨树档里还栽着那么多油菜呢,真是又好看,又‘实惠’啊”,母亲很开心的说。


  我的脚步有点跟不上母亲的节奏了,“妈,你等等我啊”,我一段小跑,才追上母亲,而此时的母亲嘴里却在哼着小曲。


  “妈,你年轻时候,是不是会唱歌啊,从来没有听您唱过啊”,我好奇的问道。


  “你不知道,你妈年轻的时候,正是文化大革命,那时我还是文艺队员呢,不仅会唱歌,还扭秧歌呢”,母亲一脸自信地说。


  “那你扭两下给我看看”。我急切的说


  “那么多人,看见可不好。”母亲有点不好意思。     “没事的,人家看的是花,哪有人在意你啊”,我打趣的劝说着。


  母亲左看右看,乘周围没有人的时候,扭了两下,便哈哈地笑了起来。


  “哈,还有模有样啊,看来年轻是确实是个搞‘文艺’的”,我也开兴地说着。


  随后,我们便来到了“河桥”上,这是我给桥命的名,因为是在古黄河上架的木桥,河桥两边都是柳树,柳树枝长的好长,垂在两边,像长着长发的姑娘,弯着腰,在河连梳洗长发。母亲的母爱一直在激发,一会儿摸摸这个柳枝,一会儿摸摸那个柳枝,看是观赏,更像是疼爱。


  最后,我们来到开满粉红色小花的花海里,母亲像个小姑娘一样,一会儿跑到这棵树边,一会跑到那棵树边,看着满眼的粉红色小花,母亲留连忘返,在花的世界中寻找着姑娘般的梦想,我追逐着母亲的身影,听着母亲开心的笑声,在花海里荡漾。


  转眼,天色已晚,我和母亲恋恋不舍地离开柳树湾,我和母亲相约到梨挂枝头时,再来柳树湾畅游。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母亲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