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暴走团

作者:岳德凤  2017-03-23

  周末的晚上,我带着刚上三年级的孙子去水杉公园散步,老远就看到一队人马浩浩荡荡进入公园南门,孙子告诉我那是暴走团。


  何谓暴走,确切地说,暴走就是健步走或快走的意思。


  放眼望去,该团队大约四五十人,分为两队,有男有女,有胖有瘦,以青壮年人居多。排头的两人都是中年女性,高高的个头,身材苗条,头上扎着马尾辫子,胸脯挺起,辫子颤动,步履轻盈矫健。他们身着短裤短褂,脚穿白色运动鞋,走起路来脚下生风,健步如飞,浑身散发一股勃勃的朝气。队中还有一个领头指挥的,走在路边,手腕上带着计时器,肩上背着功放机,扩音器里不停地发出激扬奋进的音乐声。


  看到暴走团整齐的队伍,路边散步的人们纷纷让道,还有好多人情不自禁地加入到其中,跟着他们过把暴走瘾。


  孙子看到不少人都加入了暴走团,硬拉着我的手,要跟暴走团比一比。我问孙子体力行吗,孙子说没问题。我们爷孙俩甩开手臂,迈开双腿,跟着暴走团后边走了几百米,我开始气喘吁吁,渐渐落后,不想再走,孙子鼓励我要坚持、要加油,我不甘示弱,开始小跑起来,奋力赶上大部队。


  健步行走时,我问走在后边的肥胖者,暴走有什么好处,他说可以健身强体,可以减肥。他说他才参加暴走团两个来月,已减肥八斤,真是收获不小,大见成效。


  不知不觉中,我们随暴走团走了两圈,大约六七公里,身上汗流浃背,体力渐渐不支,急忙打道回府。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由此看来,健步走对于人体健康是有一定好处的。


  暴走团虽然人数不多,但他是公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他是人们自行组织的一项健步走运动,已经受到多数人的喜爱。甩开双臂,迈开双腿,每天晚上若能走上几千米,虽然流了一身汗,但你会觉得很爽、很舒服。朋友们若不信,加入暴走团走几圈试试。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岳德凤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