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切莫将“春检”贴上“免检”标签

作者:檀竹来  2017-02-24

  时下,各地电网企业正在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自查自纠、互查整改、督察提高等措施有力的保障了活动成效。然而,在这场“春检”活动中,存在少数单位和个人对活动的目的认识不到位现象,误以为在当前良好的安全局势下“春检”能“免检”。对于此,笔者有些不以为然。


  不容置疑,各地电网企业通过不懈的努力,电网员工安全意识有所提高、安全措施不断完善、网络构架日益加强、操作工艺日趋先进,一个安全生产的局面和秩序正在逐步形成。但是,电网是时时刻刻在运行中,设备会在运行中不断老化,人为外破以及鸟巢、天气灾害等分分秒秒都会对电网形成无情的侵袭,定期开展季节性安全大检查是应对的有效措施。


  另外,“春检”是一堂生动的安全警示课。长期的安全局面势必会产生麻痹的思想,安全生产如履薄冰,只有通过“春检”的课堂,及时的查人员思想,唤醒安全危机感,才能确保企业的平安。


  因而,笔者呼吁,切莫将“春检”贴上“免检”的标签。只有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定期对生产全方位全过程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才能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才能为企业持续发展筑起一道“防火墙”。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春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