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本质安全】强执行 亮利剑 纠违章

作者:陈东升  2017-02-15

  近期,安质部组织员工统一观看了《康熙王朝》一警示教育片段,剧中展现了一群大臣违令冲关进谏,顺治侍卫楼赫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亮剑执法,一招制胜控制现场,牢把安全关的情节,场面剑拔弩张,惊心动魄,险象环生,观看后让人感触颇深,联想安全工作,思绪顿生,这时一群违章者与安全执法者之间智慧与力量的博弈和较量。


  回首2016年,全国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接连发生了多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教训深刻,让人痛心疾首。虽然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总体保持了良好态势,但是,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因为安全管理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各个方面、各个专业,关系多个部门,覆盖各个层级,关乎每一名员工,任何一个局部失控、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任何一个员工行为失范,都会对安全造成不利影响,甚至酿成事故。


  作为一名安全监察人员,深感责任重大,务必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严抓严管,强化安全执行力,当好电力安全卫士,竭尽全力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一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惕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心无旁骛,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坚决贯彻公司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位员工,为夯实公司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火墙。


  二要严于律己,加强安全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技能,遵章守纪,强化执行,磨砺执法利剑,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安全生产的正气与硬气,做到身正不怕影子斜,保证自己不违章、监督别人不违章、坚决制止他人违章。


  三要严格履职,在其位谋其政,强化安全监督检查,敢于唱黑脸,敢于亮利剑、勇于担当,铁面执纪,宁为安全憔悴,不为事故流泪,充分发挥“杀威棒”作用,坚决杜绝规章制度执行不严、工作标准要求走样,压力层层衰减等不良苗头和现象,抓早防小,堵塞管理漏洞,强化风险管控,消除缺陷隐患,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四要严惩不贷,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对违规违章人员不讲情面,出重拳、树典型、刹歪风、治邪气,坚决追究相关人员的安全责任,对触碰红线禁令实行“零容忍”, 动辄则咎,切实杜绝有章不循、明知故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守住安全底线,用实际行动为公司安全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本质安全,强执行,亮利剑,纠违章,明珠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