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江苏电力:自组织让供电更友好

作者:吴文  2016-10-28

  农村电气化网讯:最近,由江苏电力科学研究院参与的青海省西宁韵家口风光水储智能微电网运行控制示范基地正式开工,江苏电科院研发的多场景自组织供电系统规划设计平台,为项目的前期规划提供了关键性技术支撑。读罢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江苏省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一家资产总量、销售收入“双超千亿”规模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一般看来,供电部门是二次能源的供给者,其根本职责就是供好电、服好务,最终目标就是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只要不出电力安全生产事故,还有没有客户的投诉,大可随波逐流、按部就班地工作,不需要努力创新、追求卓越。


  而江苏电力没有满足于现有的安逸环境,而是把目光放得更为长远。随着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的广泛应用,其存在功率波动大、供电可靠性低等问题,其大量接入将对高参透下配网的安全运行带来较大影响,这既关系到供电公司利益,也关系到客户利益。这时候,建立自组织供电系统这一创新的极致做法,恰恰是公司价值的最终体现,确保了供电服务便捷高效,清洁能源全额消纳。


  江苏电科院克服了自组织供电系统分散广、数量大、运维难度较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创新采用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全景可视化运维管理系统,将现实中的微电网形态全方位地在计算机中展现出来,实现了自组织供电系统的信息采集、状态感知和运维管控,大力推动电网安全发展、清洁发展、智能发展,确保了电能质量显着提升。他们还研发了百万级移动储能单元型供电系统、百千瓦级光储一体化单元型供电系统、百千瓦和兆瓦级聚合性自组织供电系统。目前,该系统已在江苏、广东、青海等地使用,并推广到美国、蒙古等国,近两年累计实现经济效益12.36亿元,增收节支1.9亿元。


  可见,自供电系统实现了与中低压电网、与送端电网、与电力客户、与社会生态环境的“友好互动”,促进了多元化电源、负荷与电网的协调发展。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江苏电力,自组织,江苏盐城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