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张二勇“抢亲”

作者:娄彦春  2016-10-21

  农村电气化网讯:再过几天,河南通许供电公司的张二勇就要结婚了,良辰吉日就定在10月19日,可是女方的小姐妹却捎话过来,说是需过三关,方能娶到新娘,明知这是女方在摆谱“发难”,二勇自知“理亏”也只好乖乖地接受,这也是事出有因。


  说来话长,二勇婚期原定在“五 .一”,可是,他当时正在该县冯庄35KV变电站建设工地施工。别看二勇年轻,却是位敬业的技术骨干。眼看变电站建设工期紧、任务重。他就悄悄地和未婚妻商定把婚期往后推迟。推迟就推迟呗,可这个二勇只是偶而通个电话,总是说忙、忙的,连人影也见不着。有一次,听说二勇受了伤,未婚妻呆不住了,这下二勇该有时间了吧,于是喊上自己的好姐妹赶到二勇家,可他却没在家,在工地就没有回来。为打探虚实,俩人就亲自查岗到变电站建设工地,看到二勇和同事们个个都在认真、投入地工作着,俩人算是眼见为实了。二勇自知来意也坦诚地说:“政府招商引资的好些项目马上都要‘落户’到这里,我们供电公司一定要保证可靠供电,满足厂家生产的需要,绝不能拖招商引资的后腿,你看我们的员工大都比我年龄大,哪个不是上有老,下有小,谁家都没挂没事牌,可为了变电站早日投运,又有谁家的事不是能拖就拖。你们也知道,在去年的抗冰救灾中,我们的电力员工命都搭上了,我这点皮肉苦算得了啥!”俩人的怨气算是消了。好姐妹佩服地对二勇的未婚妻说:“这么敬业的人,将来一定对自己的老婆也错不了。”佩服归佩服,但还是觉得好友委屈,暗自决定在婚礼上“耍耍”新郎官,“工作上不甘示弱,看婚礼上表现咋样。”于是,就有了过三关,娶新娘的小插曲。


  说着说着,好日子就到了,头两关顺利通过,第三关就是要新郎当着众人说说将来如何不让自己的老婆受委屈,这下可难住了二勇,别看他在工作中拿得起、放得下,这会儿不是搓搓鼻子,就是挠后脑勺,看着新郎难为情的样子,新娘心里也是干着急,眼看场面不可收拾,突然有人说:“ 过不了关,总不能抢亲吧。”一句话提醒了婚礼中二勇的同事张大姐,机灵的张大姐迅速攥住新娘的胳膊就往车上架,并颇有几份自豪地说:“建设变电站那么大的工程我们就拿下了,娶亲还能难倒我们!”顿时,婚礼在欢声笑语、鞭炮声中展开了“混战”,新娘的好姐妹想护着新娘,此时,也只有招架之势,无还手之力,热闹的人群中有人善意地起哄:“供电公司员工工作抢着干,娶亲也抢啊!”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通许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