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志愿服务应成为一种常态

作者:彭召伍  2016-09-28

  农村电气化网讯:志愿服务作为传递关爱、弘扬正气的社会资源,不仅是调整社会结构与社会关系的重要力量,而且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文明风尚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随着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迅猛发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到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志愿服务的理念和奉献意识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志愿服务不受个人的学历、财力和能力影响,没有跨越职业、贫富差距,没有文化差异,没有民族之分,不论高低贵贱,与人为善、有爱无碍、平等尊重。有社会影响力者捐赠万金也不煊赫,平凡人可能捐赠1元也显得珍贵。
 
 
  志愿的大小多少,或是志愿的表现方式不同,但它提倡的“互相帮助、助人自助”和它包含深刻的互助精神都让社会充满阳光般的温暖。志愿者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帮助那些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并以“互助”的精神唤醒了许多人内心的仁爱和慈善,帮助人们走出困境,让我们这个社会变得绚丽多姿。自强自立,重返生活舞台,受助者通过志愿获得了生活的能力,继而成为关心他人、帮助他人、温暖社会的重要力量。
 
 
  志愿服务要以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己任,让志愿成为一种常态,做到真情实意。志愿服务的关键在于你情我愿,如果你没有那份乐于奉献的心,就不要随意参加志愿服务去玷污这一神圣的组织。唯有真情实意地参与活动,才会让受助者感受到社会真切的关爱。
 
 
  进步精神是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促进了社会的进步。在志愿活动中无处不体现着“进步”的精神,正是这一精神使人们甘心付出,追求社会和谐之境的实现。
 
 
  志愿服务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精神文明高度,一个爱心洋溢的国家,必然也是一个素质很高的国家。我们有幸迎来了全民志愿时代,我们就要携手风雨同行,一道坚守志愿服务的成果,使我们志愿服务的时代不让每一滴奉献都不被浪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志愿服务,常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