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国家电网——中国在巴西奥运的第27块金牌

作者:吴文  2016-09-02

   报载:最近,举世瞩目的巴西里约奥运落下帷幕,中国代表队获得了26块金牌。可又谁知道,为本届奥运会提供坚强供电保障的正是国家电网公司所属的国网巴西控股公司。中外媒体纷纷评价: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为第31届巴西里约奥运会,提供引以为傲的电力绿色能源,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的第27块金牌。

 
 
  早在2010年12月,国家电网公司就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注册成立了国网巴西控股公司,主要开展输电资产投资和运营业务。2010年2012年,分两次共收购了巴西12家输电特许权公司100%的股权。巴西幅员辽阔,北部能源中心与南部负荷中心相距较远,与我国能源分布不均的情况类似。唯中国拥有的特高压技术,具有输送容量大、距离长、损耗小等特点。2015年,国家电网成功中标巴美丽山项目,标志着中国特高压输电技术首次送出国门。
 
 
  国网巴西控股公司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展示了中国央企的强大实力,已经成为巴第三大输电运营商,两次获评“巴西电力行业最佳企业”。从巴西东北部和中西部,通往东南部输电的几条主干网架通道中,主要都是国家电网公司负责运营维护和相关保电工作。2012年,国家电网国际巴西控股公司将不同州、市区域变电运行中心的即时数据,上接巴西国家电力调度部门,下接各个变电所,实施全方位同步监控。
 
 
  今年5月份,国家电网进入到奥运保电临战状态。成立了奥运保电小组,工具、车辆、通信器材、抢修物资、备品配件等时刻准备就绪,一旦出现故障,应急队伍可以及时响应。在准备期,国家电网针对里约奥运会制定了特殊巡视计划,完成了奥运线路走廊清障、涉奥设备检查维护和所有输变电设备的红外热成像检测工作。对涉及奥运会3200千米的输电线路,包括6座500千伏变电站的供电,把办内一些做法引入巴西,提供周密的方案和可靠的保障。
 
 
  在本次里奥运会上,从东北部和中西部往里约、巴西利亚、圣保罗这三大奥运城市所输送的部分电量,正是来自于中国国网所运营的输电线路。国家电网为巴西里约奥运保电、服务奥运代表团,以及在当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受到了运动员、媒体和华侨的高度赞誉。这第27块金牌,毫无疑问,当颁发给国家电网,让我们一起为国家电网点赞!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国家电网,巴西奥运,金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