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作者:杨勇  2016-08-16

  假如有人问什么是幸福,可能会得到一百种、一千种甚至更多的答案:有人认为吃穿不愁是幸福;有人认为端着铁饭碗是幸福;有人认为金榜题名是幸福……当然,每个人经历不同、地位不同,对于幸福有着不同的理解,而我则深深地感觉到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时光如水,一晃眼,10年的时间已从身边匆匆溜走,恍然间我也从一名供电所的一线员工到如今的安监部负责人,从到我要安全,到我带大家一起安全的蜕变。


  曾经,我听到那些凄惨的事故,我总是带着一丝漠然,觉得它与的生活离得很远,我只是同情那些在事故中伤亡的人们,同情他们的亲人,不会把这些事和我的生活联系在一起。如今,我是一名电力工人,我才真正体会到“安全”二字的重要。当我看见那些永远倒下了的年轻的生命、看见那些面目全非的尸首时,仿佛一切就在我的眼前出现——触目惊心!我似乎听见那些悲痛欲绝的亲人的哭喊声,看见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流泪的双眼,那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凄惨,我的心在一阵阵的抽搐!全身一阵阵的发凉。而我作为安监部负责人,我能做什么?我只有通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安全地生产,带领同事们一起为了生产的安全时时刻刻提高警惕、努力工作


  在生产过程中,人出现一次不安全行为,不一定就会发生事故,造成伤害,但引起或可能引起事故的行为,必然是不安全行为。每次工作中,我都会通过现场勘查、三措一案(组织措施、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和施工方案)、作业指导书、工作票、班前班后会等措施将生产工作可能给我们带来的伤害扼杀在摇篮里。


  在经验中总结教训,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在日常工作中我时刻不忘一步三回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每周安全日活动中总结本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安规规定内容对问题逐一进行风险分析,布置下周工作计划要认真分析危险源,强化安全措施、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合理安排工作班成员,集思广益,把风险降到最低刻度。


  抱着为社会负责、为企业负责、为个人及他人负责、为家庭负责的态度去工作。一个人不光要能够在顺利、愉快、成功时享受幸福,更重要的是意外、痛苦、失败后吸取教训感知幸福,唯有“安全是最大的幸福,奉献才能最大感受幸福”。


  所以,安全着,幸福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平和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