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与人为善是一和美德

作者:彭召伍  2016-05-25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与人为善是一种美德,也是做人的一种积极且有意义的行为。


  在现实生活中,谁与人多一些谅解、宽容和理解,少一些苛求和责难;多一些爱心,少一点冷漠;多一点欣赏,少一点“气人有笑人人无的浅薄”,谁就学会了与人为善,谁就学会了善待别人。


  与人为善是一种爱心的体现,它放射出来的比智慧更诱人。与人为善是一种蕴藏在人内心深处的珍贵的感情,它是对人生的一种理解,对行为的一种负责。生活中,人人彼此都需要爱的温暖、真诚与善良,羸得共呜,感受温馨且得到意识不到的收获。


  孟子曾经讲过:“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与人为善,是人和人之间一种互动的关系,只要我们去善待别人、帮助别人,才能可以处理好人际关系,进而获得他人的愉快合作。


  与人为善不需要获得回报,而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快乐。与人为善其实极易办到,它并不要你刻意做作,只要有一颗平常心就可以了。在工作与生活中,你无非是想丰富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这所有的一切,归根结底,全来自于你是否善待他人。与人为善让你有一种充实感,作知道没有谁会故意与你过不去。与人为善不只给你财富,还让你拥有被他人喜爱的充实感。


  与人为善来自于高尚。“人心本善”,“世界终将大同”,有了这种情操,人们的行为才有了指导,人生杠杆才有了支点。与人为善源自于自信,无论生活以什么样的方式回报他人,他全可以应对自如。人们需要善良,世界需要善良,个人自身也需要善良,与人为善是一种力量,与人为善者常常处于和谐之中,人际平和,心态平和,豁达乐观,无忧无虑,其身必健,其寿自长。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