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党章是全体党员的行动指南

作者:刘飞  2016-05-12

  当前,全国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已拉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帷幕。其中,学习党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和必须遵循的总规矩。笔者认为:党章是全体党员的行动指南,应从四个方面加以坚持。


  坚持学习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学习党章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将“要我学”自觉转化为“我要学”,切忌流行形式、敷衍了事。通过有效的学习,才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发现问题,找到差距,整改问题,达到合格党员标准。


  坚持遵守党章,增强纪律意识。党章是党员的规范和规矩。如果没有铁的纪律,我们的党就不可能有统一的意志和行动。在现实中,仍有少数党员干部违反漠视纪律的底线,触碰法律的红线,落得打老虎、拍苍蝇的下场。所以,我们只有模范遵守党章,带头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才能保证全党令行禁止、集中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坚持贯彻党章,增强核心意识。作为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她在整体上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我们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切实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把党章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去,自觉接受各种监督,真正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坚持维护党章,增强大局意识。党员应在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体现党的先进性。在说话做事时,以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为重,顾全大局,增强集体荣誉感,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就当前来说,服从大局就是要按照中央的战略布局,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推动企业“十三五”发展,为实现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章是党员的行动指南,学习它、遵守它、贯彻它、维护它,就能够增强党性、提升素养,使自己达到合格党员标准,为争做优秀党员奠定基础。


  2016年5月10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重庆洁能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