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团青行动扬风采

作者:吴文  2016-05-06

  报载:最近,江苏省电力公司团委工作可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先是开展“青春苏电暖冬行动”,今年1月份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参加活动志愿者达1127人,服务各类对象4600余人。紧接着又大张旗鼓地实施团青四项行动,即思想领航行动、团建强基行动、青春建功行动、成长助力行动。读完这些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我们看到,进入供电部门工作以后,一些单位员工便开始了“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工作,或是形式主义,上面要求怎么搞,他也依葫芦画瓢,把“整体打包、原样照搬”作为重要的工作内容形式;或是按部就班,满足于浅尝辄止,有很多创新、鼓动人心的口号,喜欢做“秀”,做表面文章,但少有行动的执行力,一接触实际却束手无策;再或是少有关注思想领航和职业生涯导航,不能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无法将个人发展融入企业发展。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而江苏省电力公司团委面对当前青年思想多元,成长需求迫切的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学习,深化形势任务教育,问诊把脉青春的困惑,完善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加强团课供给侧管理,组织团课竞赛评比,推动号手岗队创建,开设苏电“青智论坛”和“青创空间”,在特高压工程沿线地区新建一批“希望来吧”,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感动人物评比,完善青年竞技园地和“全民星周末”竞技模式,组织青年拉力赛,开展青年微课秀活动,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分享分,不厌其烦地组织一次又一次的团青活动,传承“精致灵秀、开放创新”的文化,生动诠释了“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


  由此,团青行动并不是一句漂亮的口号,团青风彩的展示也不仅靠营造氛围就了事,更多需要有实际行动。愿江苏电力的团青活动更好地扬起非凡的风彩,助推企业全面发展,当好争创“两个一流”排头兵的生力军,进而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江苏盐城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