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心安必得

作者:武永杰  2016-04-15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皆是过程。观花者心安静待,才能看到昙花惊人的美艳;采药者心安静寻,才能找到举世难求的灵芝。懂得欣赏自己的生活才会随心所欲,活得随心,方能平和,心态平和,方能致远。


  人生若白驹过隙,走遍山山水水,历尽花开花谢,我们才能慢慢地长大,慢慢地成熟,直到老去。阴雨晴缺乃是人生必不可少的经历,未经风雨的洗礼,怎能见到彩虹的绚丽?眼睛因为流泪而愈加清明,心因为饱经忧患而愈加温厚。人生就是在一次次的欢笑与悲离中渡过的,告别一段段过往的心境,仔细收藏一份份从容与自如,接纳所有的完美和不完美。


  人生就是一次次欢笑与泪水的过程,慢慢地才懂得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不是所有的友情都能真诚相待,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不是所有的流星都有一个椭圆的轨道,不是所有的夜晚都星光灿烂。生命本是一场奇异的旅行,遇到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我们总要和无数人相遇、擦肩、分离、疏远。无论在我们生命中遇到曾经帮助过你的人,还是遇到曾经坷绊过你的人,但我们依然要感恩。因为没有他们的存在,生命的旅途不会如此绚丽多彩,人生美丽的瞬间往往都是这一段段难忘记忆的组合。


  有些路既已不能重来,又何必转身回望?慢慢地才知道,不是所有的真心付出都能换来相同的回报,于是学会了坦然。慢慢地才知道,不是一句爱了就能抵达永远的路,于是学会了放弃。慢慢地才知道,有些解释永远多余,于是学会了沉默。慢慢地才知道,属于自己的东西随时可以失去,于是我们学会了珍惜。慢慢地才知道,在现实面前,我们只是一粒微小的尘埃,于是我们学会了爱惜。慢慢地才知道,生活是一场旅途,于是我们学会了边走边唱。


  当你惆怅时,别忘了阳光和雨露;当你流泪时,别忘了坚强和勇气。生活的主角是自己,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无论你是哭还是笑?是舍还是留?终归要取决于自己的心态,心静则安,听心说话,跟着心走,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幸福的花儿开在感恩的枝头,灼灼其华,花开花落,更多的是那份清喜与安然。无论我们走过多少路,看过多少景,留在最后面的才是最好的。无论我们爱过多少人,被多少人爱过,陪你走到最后的才是最适合你的。阳光、空气虽然不能惊艳双眼,却踏实安稳,缠绵一生。


  说心安、安者,万事成。终于有一天,我们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浅笑不语,于是我们学会了随欲至欢。听一曲小桥流水人家,寻一处蹊径,没有忧愁,没有伤痛,独依清风斜阳,静赏流云若水,不悲不喜,珍藏过往,若素心如简,就默默无闻;若丰盈圆满,就淡然自若。


  睛天有时,阴有时,相聚有时,别有时,你如若有心,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人生浮浮沉沉,若能淡然处之,生活就会有永远充满阳光,心安必得,只要我们心态平和,方能致远,心静才能心安,淡泊才能神安。朋友们!让我们放弃生活中的浮躁与不安、忧郁与彷徨,以静为人,以静养德,时刻保持一种平常心态,淡泊名利,化浮躁为平静,化急功为渐进,以宁静的心态,去追求那份属于自己蓝天。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